•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喜迎十九大哈达献北京”巡回演出团赴日喀则表演
  • “喜迎十九大哈达献北京”巡回演出团赴日喀则表演

    时间:2017-10-05 16:13:55  来源:  作者:

    金色阳光普照大地留下那段动人的歌舞

    ——“喜迎十九大哈达献北京”巡回演出团赴日喀则表演

    “我的家乡在日喀则,那里有条美丽的河,阿妈啦说牛羊满山坡……”列车上,循着韩红的歌曲《家乡》,自治区“喜迎十九大 哈达献北京”演出团来到了日喀则,他们用心演绎,把动人的歌舞留在了这里。

    珠峰脚下年楚河畔,中秋之夜欢歌笑语。伴随着开场舞《盛世赞歌》优美的旋律,“喜迎十九大 哈达献北京”巡回演出在日喀则剧院拉开了帷幕。舞台灯光闪烁,节目精彩纷呈,观众席上不时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来自日喀则市民族艺术团的达瓦次仁,难掩内心喜爱之情,频频拍照,用心记录下一个个难忘的瞬间。“这台演出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都很强,无论是舞美设计、节目编排,还是现场表演都很用心 ,淋漓尽致地把各族群众喜迎十九大的期盼之情表现了出来,对于我来说也很受启发。”

    来自日喀则市住建局的余先鹏也是感慨颇深。“自2014年撤地设市以来,我们日喀则市发生了巨大变化,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交通越来越发达,生活越来越便利,就像节目中表现的那样。”

    金色的阳光普照大地,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上。次日上午,演出团一行不辞辛劳、来到桑孜珠区斯玛占堆村演出。村民们身着盛装、手捧领袖像,怀揣哈达,兴高采烈地前来观看演出。

    群舞《踏歌飞舞》,节奏铿锵,欢快明朗,艺术性再现了西藏五年来的发展巨变,村民们非常喜欢这个节目。村民边巴顿珠带着孙子来观看演出,他说:“现在,我们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安居房,就医不用愁,生活越来越好,这真得感谢共产党啊!”

    日喀则素有“西藏粮仓”的美誉。近年来,日喀则青稞标准化种植取得了一定成果,“藏青2000”推广面积逐年扩大,农户人均增收达到了新高。村民边巴告诉记者,因为种植了新品种,今年自家青稞大丰收,共收获了26吨左右。“比去年多收了近6吨呢,年收入近10万元。我们村还有很多青稞种植户跟我一样,年年丰收,日子越过越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

    2014年,拉日铁路正式通车,成为促进日喀则市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助推器”。位于日喀则火车站附近的斯玛占堆村也发了巨大的变化,很多村民尝到了铁路通车带来的甜头。

    该村党支部书记尼玛平措说:“通火车后,村民的思想认识提高了,很多人依托铁路,吃上了旅游饭,拉起了运输队,村民年均收入一年高于一年。他表示,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为建设美丽家乡作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