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体验部队生活 6位“春蕾”女大学生走进军营
  • 体验部队生活 6位“春蕾”女大学生走进军营

    时间:2019-11-13 18:58:48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娄梦琳)11日上午,自治区妇联与驻藏空军某部联合开展“春蕾女大学生进军营”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走进火热军营,感恩党的关怀”为主题,邀请了6位“春蕾”女大学生参观驻藏空军某部军史馆、参与主题座谈会,体验部队生活。

    “春蕾计划”是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的一项社会公益性事业。空军于1994年开始实施“蓝天春蕾计划”,在全国各民族地区开展“爱心献‘春蕾’”捐助活动,帮助失学女童完成学业。据统计,25年来,空军通过“蓝天春蕾计划”共资助西藏1344万元,捐建学校11所,资助3599名学生完成学业。同时空军还资助了13家“儿童快乐家园”,帮助400余名藏族贫困学生实现了“上学梦”。受到“蓝天春蕾计划”资助的大学生坚参旺姆说:“因为家中贫困,我差点失去上学的机会,所以我非常感谢‘蓝天春蕾计划’和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让我有了继续追求梦想的机会。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认真学本领,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所有关心、帮助我们的人。”

    活动现场,“春蕾”女大学生们在空军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军史馆、女兵宿舍,在主题座谈会上还和优秀“春蕾”女兵代表交流沟通,亲身感受部队的生活。“春蕾”优秀女兵代表玉卓玛说:“我从小就是孤儿,正是因为‘蓝天春蕾计划’的帮助才能完成学业,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加入空军部队,成为一名空军战士。我非常感谢空军给予我的一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也希望所有的受到帮助的女孩都能心怀感恩,认真完成学业,将来报效祖国。”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邓晓红表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带着“春蕾”女大学生来到驻藏空军某部,希望能表达我们对空军部队的感激之情,同时也能让“春蕾”女大学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激励她们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栋梁之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