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布宫广场音乐喷泉停止开放 预计明年5月开放
  • 布宫广场音乐喷泉停止开放 预计明年5月开放

    时间:2019-11-13 18:59:02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次吉)优美动听的音乐、变幻莫测的水形、五光十色的光束,布达拉宫广场音乐喷泉,为拉萨的景色增添了很多光彩。

    布达拉宫广场音乐喷泉主喷高达40米,为中间的擎天玉柱。基本水型有十几种,播放音乐有《在希望的田野上》、《唱支山歌给党听》、《翻身农奴把歌唱》、《青藏高原》等500多首经典歌曲。

    喷水造型和彩灯效果会随着旋律和节奏的起伏变化。每个水型都有各自的名称,像雪山之巅、奔腾年代、藏红花开、雪域神鹰、绽放吉庆等。

    12日,记者从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得知,因冬季气温下降,夜间布达拉宫广场上的游客及市民骤减;同时由于天气转凉,夜晚喷出的水会在地面结成薄冰,行人极易滑倒摔伤,因此,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在取得相关部门同意后,于11月7日起停止开放音乐喷泉。

    喷泉停止开放之后,工作人员会对所有设施进行检修以及保养工作,包括配电房开关柜检查检修、检查电磁喷头有没有堵塞,检查水管有无生锈、对电脑系统进行调试等,还会对水池垃圾进行清理。

    “喷泉预计明年5月份开放,具体开放时间还需等待上级通知要求。”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