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消防全面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 拉萨消防全面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9-11-13 19:00:36  来源:  作者:

    11月9日上午,拉萨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区大队在拉萨市市民服务中心举办了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暨“全民消防我体验”宣传活动。拉萨市及城关区主要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消防指战员及城关区政府各部门职工干部代表、城关区各街道代表和广大市民群众一起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除了常见的展板和器材展示区,“蓝朋友”们还精心设置了贴近群众、互动性强的模拟处置家庭厨房火灾体验区、消防趣味游戏挑战区、消防卡通漫画填色板体验区等体验展区。“在活动现场,我们设置了消防器材展示、改革转隶一周年以来的成就展,同时利用场地设置了火灾模拟逃生体验屋,让广大群众切实体会以及学习如何处理突发火灾。”城关区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次旺说,“我们还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担任我们的消防宣传形象大使,在现场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品。”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资料上7000余份,服务群众5000余人。

    与此同时,拉萨消防救援支队柳梧新区大队在奥特莱斯广场举办了柳梧新区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邀请了70名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宣传展板、消防装备器材展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技能比武、消防知识抢答等精彩环节。生命探测仪、液压破拆工具、消防避火服、消防隔热服等高科技装备纷纷亮相,并邀请观众上前体验。某酒店微型消防站队员李加上前试穿消防隔热服后说:“这种装备是消防战士们出入高危火场时穿的,没想到穿上以后即使不在火场都这么热,而且背上呼吸器以后很重,消防员们真的很不容易。”

    在技能比武环节中,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带着微型消防站中的消防战斗服分组进行比赛,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装备和战斗服穿戴即可获胜。在比赛过程中,消防战士充当裁判员,对每位选手完成后进行检查,并对不规范的地方作出指导和提醒。柳梧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还专门为每位参赛代表准备了丰富的礼品。通过比赛、抢答等互动性很强的宣传形式,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为了解消防知识以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树立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场自救能力,11月10日,新华小记者拉萨组委会在拉萨消防救援支队柳梧大队举办“致敬‘烈火中的逆行英雄’”主题活动,26名新华小记者在老师带领下参加活动。

    在消防员的陪同下,26名新华小记者试穿了消防“战斗服”,参观消防车以及器材并上车体验,还参观了消防教育馆以及“战斗班”宿舍和学习室。在消防教育馆中,消防员以游戏的形式组织小记者们学习、体验一些突发灾害发生时的正确处理方式,轻松愉快地将消防安全知识传达给他们。(文/图 记者 刘欢 实习记者 卢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