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记波密县网格民警陈阳为民服务二三事:尽心尽力解民忧
  • 记波密县网格民警陈阳为民服务二三事:尽心尽力解民忧

    时间:2019-11-13 19:00:32  来源:  作者:

    “他是一个心系群众的好警察,也是一个努力工作的好干部。”提起波密县公安局的网格民警陈阳,辖区内的群众对他赞不绝口。

    初入职场,陈阳就对网格工作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与精力。“但是由于性格比较内向、不熟悉业务,所以不知道如何同群众交流,也不知道如何快速做好工作。”回忆刚参加工作时的窘状,陈阳脸上露出一丝羞涩。

    有了困难并不可怕,关键在于如何解决困难。陈阳首先理清自己工作上的短板,然后通过查阅资料、向前辈学习等方法,了解工作性质和内容,最后挨家挨户地实地走访,摸清村民家庭情况,为顺利开展网格工作打好基础。短短几个月,从最开始对网格警务职责懵懵懂懂、对入户走访羞羞答答,到现在走亲访友般串门拜访为民解难事,陈阳的工作有了质的飞跃。

    这家老人孤苦伶仃,那户群众腿脚不便等,群众的困难陈阳都记在心里,并把这些困难家庭列为重点帮扶对象。

    陈阳工作辖区内的高大爷,今年60余岁,独自居住在只有6平方米的破旧小屋里,每次提到陈阳,老人的心里就充满感激:“记得有一次秋冬换季,他来到我家,发现我穿得少,被子也不厚,就连忙给同事、朋友打电话搜集棉被、衣服,还给我买了好些生活用品,帮我解决实际困难。每次下雨或者下雪,他还会专门来看我的房子漏不漏水,我的身体有没有生病,他真是一位好民警。”

    关心群众生活,调解邻里矛盾,是陈阳工作的大部分内容。“陈警官,你快来管一管,我家那口子又去打麻将了,这日子实在是没法过了。”这一天,辖区内水泥销售点两口子又因为丈夫沉迷麻将,不顾生意和家庭而吵起来。理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陈阳对这两口子进行了劝解和教育批评。

    “刚接到村民报案,有个人喝多了,把服务员打了,需要马上处理。”深夜,急促的电话铃声把陈阳惊醒。陈阳立即起床,用最短的时间赶赴现场。到现场才发现,这个打架的人是他的朋友扎西。在详细了解情况后,陈阳发现原来是扎西酒后闹事。对此,陈阳依法给了扎西五天的行政拘留处罚。

    工作之余,陈阳还坚持每天学习国家相关政策,以及宪法、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理论、政策水平。陈阳从昔日的“法盲”成为如今辖区里的宣传能手、法律专家,向群众讲解、宣传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坚定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辖区里每天上演着不同的故事,陈阳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腔热血为民解忧。作为波密县28个网格点众多网格民警一员,陈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的入警誓言,诠释着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初心与信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