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9·29婚礼嘉年华”在拉萨举行
  • “9·29婚礼嘉年华”在拉萨举行

    时间:2017-09-30 23:00:30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9月29日讯(记者 王惠芳 程利娜)9月29日下午,在牦牛舞和传统舞蹈扎西雪巴的旋律下,传统藏式婚礼、民族藏汉婚礼、现代时尚婚礼活动在拉萨香格里拉大酒店火热进行,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在传统藏式婚礼环节中,成立于1962年的次角林民间艺术团以生动的表演向来宾们展示了传统贵族藏式婚礼的流程和情景,艺术团将接亲对唱,迎亲“哲噶”,“谐庆”,“朗玛”这些曾经必需的婚礼曲调再次展现给了大家,具有浓厚的仪式感。

    民族藏汉婚礼环节中,次角林民间艺术团以一曲欢快的民族舞蹈《欢乐扎西》向大家展示了新婚燕尔对幸福生活的祈盼,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赞美,显示了藏民族同胞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在现代时尚婚礼中,以家庭组合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当代藏装的简约唯美风格,小模特们的乖巧可爱,洋溢出了家的幸福。逆光手艺人的首席执行官卢俊义先生在台上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发型理解的概念,并在之后的T台秀中华丽展示当代时尚新娘妆容。

    本次活动首创传统藏式婚礼展示的先河,紧跟时代脚步,在展示藏、汉婚庆习俗的同时可以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西藏传统文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