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奶渣月饼 品尝别样的中秋佳品
  • 奶渣月饼 品尝别样的中秋佳品

    时间:2017-09-30 23:00:30  来源:  作者:

    ▲和面

    ▲奶渣用开水泡过后,加入红糖

    ▲加入酥油和糌粑

    ▲拌匀后捏成丸子

    ▲将和好的面切开捏成面团

    ▲将面团压成薄片把奶渣馅包起来

    ▲用模具将月饼压成形

    ▲在月饼表面涂上一层鸡蛋

    ▲放入烤箱

    ▲奶渣月饼做好了

    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快要到了,和家人欢聚一堂,一杯热茶,配上一口手工自制的本土化月饼——奶渣月饼,何等惬意。自制月饼,乐享中秋。今天,商报君就带大家一起做奶渣月饼。

    藏族同胞酷爱奶渣,就像他们的“口香糖”,有事没事就嚼上两块,好吃还营养,所以做月饼一定不能忽略这么有诱惑力的食材。但那种大块的奶渣必然是不行的,需要比较细的碎奶渣,做馅料正好。这种碎奶渣平时是和糌粑、酥油混合在一起吃的。

    商报君在拉萨街头一家手工制作月饼的店子了解到,他们尝试把广式月饼的月饼皮中的面粉由一部分糌粑代替,但并不太成功,一来糌粑是熟的,没有黏性,做好的月饼会开裂;二来糌粑比较干,会比较硬。广式月饼皮本来就是比较娇气的,稍有差错就会失败,所以,我们觉得加糌粑进去并不是好的选择,第二次试做就直接用的广式月饼皮的配方。

    月饼馅是使用纯藏式的方法,碎奶渣用开水泡好,加入红糖,再加入糌粑、酥油,就成了有黏性还比较软的馅料,做出的月饼,有奶渣的微酸也有甜味,让朋友们尝过之后,都说不错。

    奶渣月饼的做法

    首先,把转化糖浆和枧水混合用电动打蛋器搅拌均匀,然后加入中筋面粉,转化糖浆和枧水是做广式月饼的专用原料,目前拉萨找不到,可以在网上购买。中筋面粉就是平常我们吃的面粉。加入10克左右的吉士粉,吉士粉的作用是软化和延展,不加也可以。和成面团,用保鲜膜包上,常温静置40分钟。

    然后做馅料,奶渣碎300克泡300克热水,加入100克红糖,100克酥油和160克糌粑,混合成团,湿度适宜,这个量可以做30个左右的65克月饼。

    然后就可以包月饼了,月饼皮分成33克左右的大小均匀的面团,按扁之后,包入奶渣馅儿,包匀,用月饼模压出花纹,烤箱上火200度下火190度预热15分钟,压好的月饼上刷全蛋液,就可以放入烤箱烘烤了。烤制约10分钟时,拿出再刷一遍蛋液,然后再烤15分钟左右,色泽鲜黄美味的奶渣月饼就出炉了。不过呢,刚出炉的月饼还不是最好吃的,用保鲜膜包裹,静置一夜,让月饼皮充分回油,饼皮会变得湿润软香。怎么样?你学会了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