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现场培训草地贪夜蛾防治
  • 贵州省现场培训草地贪夜蛾防治

    时间:2019-06-01 19:43:4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5月30日上午,一场以防治草地贪夜蛾为主的虫口夺粮的“虫机之战”,在仁怀市长岗镇上演。当天,贵州省防治草地贪夜蛾防治现场培训会,在这里举行。

      有机糯高粱,是生产优质酱香白酒的原料。地处赤水河流域的仁怀市长岗镇,是重要的有机糯高粱种植基地,也是酱香白酒的“第一生产车间”。眼下,已在赤水河流域出现的草地贪夜蛾,威胁着这里的糯高粱安全。虫口夺粮,保卫糯高粱的攻坚战,已在仁怀市乃至整个赤水河谷展开。当天,来自贵州省民用无人机应用协会的人员,操作专用的无人机,在长岗镇的田间地头起飞,向受到虫害威胁的糯高粱地喷洒生物农药。

      这种无人机,每次起飞可搭载16升液体,可满足大约10亩高粱地的防治,用时约15分钟。当天需要进行防治的糯高粱地,有200多亩,2架无人机经多次起降后,仅用时一个多小时。

      据了解,同样面积的糯高粱地,如果以人工防治,约需20人忙活一整天。

      同日,在仁怀市参加全省草地贪夜蛾防治现场培训会的农技干部,在长岗镇观摩了无人机防治草地贪夜蛾。据了解,自今年4月以来,贵州省已在多地发现了草地贪夜蛾。(本报记者 黄黔华)

      草地贪夜蛾,又称秋行军虫、秋粘虫、草地夜蛾、伪黏虫,是夜蛾科夜盗蛾属的一种蛾。其发育的速度会随着气温的提升而变快,一只雌蛾可产下超过1000颗卵。草地贪夜蛾在农业上属于害虫,其幼虫可大量啃食玉米、水稻等多种农作物,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