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疾控中心发布 五月防病提示
  • 贵州省疾控中心发布 五月防病提示

    时间:2019-05-04 22:52:04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昨日,贵州省疾控中心发布防病提示:五月正值春夏之交,市民要特别注意风疹、细菌性痢疾的预防,尤其要避免野生蘑菇中毒,不采摘、食用不认识的野生蘑菇。

      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风疹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可通过呼吸道飞沫或人与人直接接触传播,近年来春夏发病较多。要预防该疾病,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同时避免与风疹病人接触。由于目前没有特异性方法治疗风疹,但可通过免疫接种进行预防。

      临近夏季,气温高,湿度大,是野生蘑菇生长旺盛的季节,也是食用野生蘑菇中毒的多发时期,在这期间应自觉做到不采、不卖、不买、不食野生蘑菇。如果出现中毒情况,可采取的措施包括:立即拨打当地急救电话,及时前往医院治疗。

      (记者 罗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