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五论贯彻落实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
  • 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五论贯彻落实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

    时间:2019-04-27 18:31:4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评论员

      民营经济是贵阳经济增长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主动力”、就业创业的“主渠道”,是支撑贵阳发展不可或缺、不容置疑的重要力量。我们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坚强的后盾。

      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压紧压实党政部门责任。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党的事业发展也离不开民营经济的支撑。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领导指导、搞好统筹协调,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重视、支持和指导企业党建工作,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效融合。各级人大、政协,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工商联要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各尽其责、各尽其力,发挥“店小二”的精神做好服务工作,齐心协力支持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党员企业家要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政治本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始终保持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构建健康、清廉、公开、透明的新型政商关系,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顺应经济新常态的大势所趋。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把握和处理“亲”和“清”的关系,在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同民营企业家打交道的过程中,既要坚持原则、守住底线、把好分寸,又要坦荡真诚、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带着感情、真心实意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关心民营企业家成长。广大民营企业家也要讲正气、走正道,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积极主动同各级党政部门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

      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坚决反对和纠正以权谋私、权钱交易、贪污贿赂、吃拿卡要、欺压百姓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避免政府失信毁约、“新官不理旧账”等现象。要妥善处理涉及民营企业的有关案件,既要查清问题,也要依法保障企业家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保障企业合法经营,让民营企业安心、专心、用心谋发展。

      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有效破解“政策落地难”,打通民营经济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要坚持执行政策没有例外,把政策“温暖”和惠企“礼包”直接传递到企业。要做到政策执行的上下相统一,确保中央、省委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落深。要做到政策出台的前后相统一,处理好政策制定“最先一公里”与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关系,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要加强对落实情况的检查评估,使有力有效的政策支持伴随民营经济发展全过程。要做到政策信息的供需相统一,切实解决“好政策出了,企业却不了解、不知情”问题。

      推动贵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艰苦奋斗,需要各种政策保障的落实到位,需要营造好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只要全市上下都积极行动起来,发扬“知行合一、协力争先”的贵阳城市精神,共同营造重商、富商、安商的发展环境,贵阳民营经济必定能够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