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全省辣椒产业发展标准化育苗现场会走进新蒲
  • 全省辣椒产业发展标准化育苗现场会走进新蒲

    时间:2019-02-28 17:27:4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与会代表在虾子辣椒智慧产业园辣椒标准化穴盘育苗车间观摩。

      与会代表在虾子辣椒智慧产业园辣椒标准化穴盘育苗车间观摩。

      人勤春来早,育苗正当时。2月27日,参加全省辣椒产业发展标准化育苗现场会的代表,走进新蒲新区虾子辣椒智慧产业园、中国辣椒城综合物流园,对大数据农业平台、辣椒标准化穴盘育苗、中国遵义朝天椒(干椒)批发价格指数、烘干仓储、加工贸易等进行实地观摩,详细了解遵义辣椒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国际化发展情况。

      在虾子辣椒智慧产业园,与会代表边听边看,不时低头交流,对遵义利用大数据手段、物联网技术发展智慧农业,全程采用机械化育苗的做法表示赞许。在中国辣椒城综合物流园,与会代表对遵义建有交易零批区、加工包装区、冷链仓储区、物流集散区、综合配套区等服务区域,实现辣椒生产、加工、储存、配送全产业链一体化的运作表示肯定。

      与会代表认为,遵义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改造传统农业,推进大数据与农业电子商务食品朔源、农业休闲旅游、农业信息服务等深度融合,使传统农业更具“智慧”的做法值得学习与借鉴。他们将把在遵义学到的一些好经验和好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加以运用,把小辣椒真正做成大产业。(记者 查静王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