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人勤春早
  • 人勤春早

    时间:2019-02-26 18:29:19  来源:贵阳网  作者:

      2月22日,丹寨县扬武镇羊排村,村民在田间劳作。 凯尚宇摄

      黔西县林泉镇海子村村民在地里劳作。 罗兴祥 摄

     

      2月19日,赤水市文华街道建设村村民在地里劳作。 王长育摄

      2月22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洪水镇解放村农民在挑运农家肥。史开心 摄

      2月21日,凯里市舟溪镇一家高效农业示范园,工作人员在做水培技术培育的农作物。 蔡兴文摄

      文/蔡兴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春风还带着丝丝寒意,黔中大地已经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人们抓住春天播种、管护的大好时机,带着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早早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去年,贵州打响“四场硬仗”,“组组通”让农村基本实现通组路硬化、联户路硬化、产业路延伸;产业结构调整已全面更新传统农业“四季歌”,茶叶、蔬菜、果园等特色产业遍地开花。山乡面貌新,发展万事俱备,人们更加珍惜新环境,趁着强劲东风,早谋划、早行动,奋力开创脱贫振兴新事业,田野里、产业区、现代农业园内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