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八家医院入选全国罕见病诊疗协作网
  • 贵州八家医院入选全国罕见病诊疗协作网

    时间:2019-02-26 18:29:12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知,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定数量医院组建罕见病诊疗协作网,经省级卫生健康部门推荐及专家研究,324家罕见病诊疗能力较强、诊疗病例较多的医院入选,包括8家贵州的医院。

      贵州入选的8家医院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贵航贵阳医院、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黔西南州人民医院、铜仁市人民医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其中,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是省级牵头医院。8家医院中,有4家位于贵阳。

      据了解,通过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定数量的医院组建罕见病诊疗协作网,建立畅通完善的协作机制,对罕见病患者进行相对集中的诊疗和双向转诊,可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提高我国罕见病综合诊疗能力,逐步实现罕见病早发现、早诊断、能治疗、能管理的目标。

      “罕见病的诊治,关键在于首诊医生有对罕见病的认识,能够及时将病人介绍到有诊断、治疗能力的机构、团队中来。”贵航贵阳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刘庆表示,有了协作网,罕见疾病的诊断、治疗指南等也将分病种慢慢建立起来,有利于探索出最佳诊疗方案。同时,协作网还将汇聚众多罕见病专家,为罕见病患者及其家庭提供更为迅速的诊断治疗。

      (记者 常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