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3000多小学生参加寒假阅读
  • 贵州省3000多小学生参加寒假阅读

    时间:2019-01-17 17:59:0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感受浓浓书香,体会阅读乐趣。昨日,贵州省全民阅读“书香童年”系列活动的寒假专项阅读——“花溪少年读书会十天深读计划”正式启动,3000余名小学生参加到深读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贵阳教育关工委协办,《花溪·少年写作》杂志与尚义小学、二戈寨小学、苗苗实验学校、市府路小学等共同承办。

      据悉,活动旨在通过共读与深读,在浓浓书香中,推动少年儿童阶梯式阅读体系的建立。此次活动以《花溪·少年写作》杂志旗下“花溪·少年读书会”为载体,1月16日至1月26日之间,读书会将通过阅读推荐、阅读分享、阅读打卡等形式,帮助同学们走进书的世界,感到阅读带来的快乐、拓宽视野,增长知识。

      活动期间,“花溪·少年读书会”每天向小书友发布推出共读书目《金雨滴》的共读任务和深度阅读指南。小书友按要求,以“猜一猜、讲一讲、画一画、做一做、写一写”等方法,完成当天阅读任务后提交任务卡。与此同时,读书会每天都将在阅读群中向小书友推荐一本适合他们阅读的书,介绍书中写作方法、阅读时应该关注的点等。此外,活动还开设了“好书微推荐”子活动,小书友可在群里进行字数不超过400字的“好书微推荐”,向其他书友推荐各自喜欢的书,还可以将阅读中的好句、好片段摘抄下来,在群中分享。“花溪·少年读书会”会将摘抄的精华贴制作成“花溪少年读书笔记”分享给更多的读者。

      值得关注的是,在活动结束后,将根据阅读打卡情况评选出表现突出的小书友并给予奖励。另外,除在线参与共读,小书友还可以将自己撰写的“好书微推荐”文稿发送到邮箱2768442504@qq.com进行投稿。从中评出的优秀文稿,将刊登上《花溪·少年写作》,同时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目前,苗苗实验学校、市府路小学、二戈寨小学、尚义小学、清镇红枫三小等多所学校3000余名学生已积极地参加到寒假十天深读活动中来。

      (孙维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