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遵义市103家企业环境违法被立案处罚
  • 遵义市103家企业环境违法被立案处罚

    时间:2019-01-03 21:50:31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记者日前从市整改办获悉,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共反馈我市31个问题,通过一年半的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成29个,其中20个达到销号标准,9个为基本完成。

      据了解,2018年11月4日至12月4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贵州省开展“回头看”督察,先后对湄江风景名胜区景区、播州区垃圾填埋场、行远陶瓷、忠庄河等11个点位进行了现场督察;与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环保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谈话;对重庆明豪集团贵州大沙河旅游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道真春盛园林有限公司负责人、大沙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道真自治县分管旅游和林业的副县长进行了问询。

      “本次‘回头看’案件办理行政处罚案件数、罚款金额、问责人数较上轮中央环保督察均有大幅度降低,主要是因为经过一年的环保督察整改,重大环境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地方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得到了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市整改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8年12月29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共交办信访投诉案件495件,已办结489件,结案率98.8%。立案处罚情况:累计立案处罚103家,累计处罚金额633.8367万元。罚款总额前三的分别是播州区处罚19家,罚款金额276万元,汇川区处罚6家,罚款金额80.333万元,红花岗区处罚12家,罚款金额65万元;累计整改187家,关停17家,共约谈7人,实施问责17人,实施拘留1人。

      市政府要求,要严格按照时序要求,持续推进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31个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达到销号标准。要盯紧重点案件不放松,正面回应群众诉求,依法查处涉及环境违法行为。要建立健全“一案一档”,做到每个案件有整改方案、现场核实报告、结案报告等案件办理资料,确保每个案件办理质量。特别是针对“回头看”交办的问题,对履职不到位、整改慢作为、乱作为的绝不辜息,必须严肃问责;对下沉督察反馈的问题,存在“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假装整改”的必须严肃问责,用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记者 李培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