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世界第一高桥 融雪疏散人员
  • 世界第一高桥 融雪疏散人员

    时间:2019-01-02 09:46:28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工作人员在北盘江特大桥除冰。

      贵阳网讯 2018年12月30日9:30,贵州高速集团水城营运管理中心俄脚桥隧站接到上级通知:立即启动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撒盐除冰工作,全力抢通道路,确保司乘人员安全通行。

      俄脚桥隧站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将装有新型融雪剂的水车开到已被积雪覆盖的北盘江大桥上。据介绍,融雪剂因为成本较高,目前仅用在贵州高速公路的大桥上,确保大桥钢结构不被腐蚀。经过反复喷洒,桥面积雪凝冻逐渐融化,但桥面通行仍有危险性,需要工作人员再次进行手动除冰。经努力,上午11:00,桥面完全具备通行条件。随后,俄脚桥隧站与“一路三方”采取先货车、后客车、再小车的押车方式,将滞留的司乘人员平安地护送到安全地段。

      (苏仕民 林李冬 记者 王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