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全省监狱系统拍出 40余部“高墙故事”
  • 贵州全省监狱系统拍出 40余部“高墙故事”

    时间:2018-12-27 17:52:00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为了让更多的民众了解监狱,品读到高墙里的“好故事”,全省监狱系统花费4个多月的时间拍摄“高墙故事”,12月21日还对优秀作品举行了颁奖仪式。

      据了解,这些“高墙故事”大都来源于现实生活,大部分演员也都是由非专业的监狱干警甚至曾经的服刑人员担纲,非常写实。省监狱管理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更多的民众了解监狱,品读到高墙里的“好故事”,感受到监狱民警依法严格管理、公正执法的“法度”精神和文明管理的“温度”理念。

      其中,来自王武监狱的《离监》,干警演干警,刑释人员演服刑人员,导演和拍摄团队都是监狱民警,而且故事来源于生活,来源于高墙内。第一女子监狱的《花样年华》演员全是非专业演员的干警们,白天上班,下班后接着拍戏,好几场戏,都是凌晨五六点才拍完。轿子山监狱拍摄的《同路》一片中,扮演监区长角色的杨西勇,本身就是监区长,是最忙碌的人,一会儿开会,但为了拍戏,他就像陀螺一样做到“两头不误”;扮演监区医务室民警的郗贤良也是本色出演,一场吃饺子的戏重拍了五六遍,把胃都吃撑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省监狱管理局主办,经过四个多月的广泛发动和征集,共收到微电影、宣传片作品40余部,经过专家的认真评审和层层筛选,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0名。其中,第一女子监狱《花样年华》、王武监狱《离监》、安顺监狱《与梦同行》获微电影一等奖,都匀监狱《品牌的力量》、未成年犯管教所《尺墨初心》获宣传片一等奖。

      (陈问菩 实习生 邹坤)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