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全国百名地方党报社长总编辑聚集黔东南
  • 全国百名地方党报社长总编辑聚集黔东南

    时间:2018-11-13 18:12:09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11月12日,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地方党报新闻扶贫经验交流会暨全国百名社长总编辑“改革开放40周年看大美黔东南”主题采访活动在凯里市启动。来自全国各地70多家报社的150多名社长、总编辑齐聚黔东南,共同分享地方党报新闻扶贫经验,交流改革开放的成就。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还将赴凯里、雷山、镇远、黎平、从江、丹寨等地开展脱贫攻坚采访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中国报业协会少数民族地区报业分会、贵州省报业协会、黔东南州委宣传部主办,黔东南日报社承办。

      据介绍,中国地市报研究会成立于1988年4月,是中国地、市、州、盟报的全国群众性学术团体。30年来,中国地市报研究会逐渐发展,促进地市报新闻改革、开展组织学术理论探讨、评选奖励地市报好新闻、研究报社经营管理等,由最初的100多家会员单位,发展到现在近400家会员单位,成为我国最大的新闻社团。

      此次活动将从11月12持续至15日,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紧盯新闻扶贫工作。在经验交流大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新闻扶贫”主题,深入探讨地市党报如何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和实践路径,以“新闻扶贫”的形式,助力地方政府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做法。在采访活动中,与会代表将先后深入黎平肇兴侗寨、丹寨万达小镇、丹寨卡拉村等地,实地观看大美黔东南改革开放以来农文旅一体化扶贫样本、民族乡村旅游扶贫范本、社会资本扶贫新范本等扶贫生动实践,现场感受黔东南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实效实绩。

      此外,开幕式当天,黔东南日报新闻大数据客户端和“游视界”报业跨界合作项目扶贫产品同步上线,6名地方党报及专家代表作地方党报新闻扶贫研讨会主旨演讲。

      (记者 游红)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