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在绥阳闭幕
  • 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在绥阳闭幕

    时间:2018-10-16 20:55:48  来源:贵阳网  作者:

        以诗为媒,共谋发展。10月13日,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暨第二届中国·绥阳十二背后国际诗歌文化旅游活动周闭幕式在绥阳县卧龙湖景区举行。

      世界诗人大会主席、世界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杨允达,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主任李裴等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上,世界诗人大会执委会向获得世界诗人大会诗歌创作奖的中国诗人李轻松、夏花、姚辉,西班牙文诗人Kori Yaanne、Guadalupe Chavez,其他语种诗人Kae Morii、Chelly Eitan诗人颁发了获奖证书。执委会宣布第39届世界诗人大会将在印度举行,并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世界诗人大会执委会表示,世界诗人大会是首次在中国大陆地区举行。在此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诗人既领略了优美的风景和多彩的文化,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为促进中外交流搭建了平台。今后,希望以诗为媒,继续促进国际间交流与沟通,让世界更深入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据悉,自10月11日开幕以来,大会以诗歌为媒,促进举办地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期间举办了画舫诗会、“诗歌的原乡精神”主题论坛、“诗性中国·浪漫贵州”主题论坛、溶洞诗会、世界诗人大会年度新书发布会、“诗画绥阳·养生天堂”主题诵诗会以及景区采风等系列活动,50多家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陈仕 刘伊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