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云使用券”助力企业“上云用云”
  • “云使用券”助力企业“上云用云”

    时间:2018-09-18 17:46:51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州“万企融合”创新路

      大数据与实体经济如何深度融合?企业信息化改造的成本如何降低?

      近日,按照《贵州省实施“万企融合”大行动打好“数字经济”攻坚战方案》,省大数据局通过制度创新,探索实施“云使用券”助力实体经济企业“上云用云”,培育形成支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应用的云服务体系及生态环境。

      “上云用云”是实体经济企业实现与大数据深度融合的一条捷径。企业通过将研发、生产、销售、供应链等企业管理各环节上云,能够迅速、高效提高企业生产管理效率、优化业务流程,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对接与协同创新,助推中小微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云使用券”是为支持企业“上云用云”而发放的用于抵扣云服务使用费的凭证,重点支持成长发展快、融合意愿强的企业,通过激励企业使用云端行业软件、工业互联网等云平台以及云端数据服务,夯实大数据融合应用基础,促进研发、生产、销、供应链等企业管理各环节上云,助推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实现与大数据深度融合。

      “公司作为第一批云服务商,业务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几天时间就有30多家企业用户跟我们签订了云服务合同,合同金额近500万元”。贵州航天云网公司负责人说,我们的客户主要是装备制造、医药等行业的企业,为了支撑这些企业转型升级,我们择优提供了数字化工厂平台、企业级云数据仓库等智能制造方面的云服务产品,以及企业人员、订单、物料、质量等方面个性化的管理模块。

      不仅是航天云网,截至目前,阿里、华为、电信、移动、联通、用友、金蝶等国内知名大数据企业积极响应,已成为我省“企业上云”服务商,提供了云ERP、云MES、企业经营管理、供应链管理、协同研发设计等126款云服务产品,并将逐步打造形成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服务体系及云生态环境。

      此外,“云使用券”上线以来,中小微企业反响强烈、申领踊跃,10天内已有533家企业申领“云使用券”和购买云服务。 (记者 曾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