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2018贵阳文化惠民演出季开演 首播大戏《爸爸》让你笑让你哭
  • 2018贵阳文化惠民演出季开演 首播大戏《爸爸》让你笑让你哭

    时间:2018-03-16 15:36:40  来源:贵阳网  作者:

    提到“爸爸”,你的脑海中会想到什么?

    严肃的表情?沉默的日常?忙碌的身影?还是被你视为偶像的各种技能?

    香港绿叶剧团最新力作《爸爸》,将为观众深度剖析“爸爸”这个看似简单实则复杂的角色。

    应贵阳邀请,这部第五届乌镇戏剧节特邀剧目将于本月底走进贵阳。记者从贵阳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该剧是2018贵阳文化惠民演出季推出的首波大戏。

    近年来,为丰富贵阳演出市场,满足市民日常文化生活需要,贵阳文化惠民演出季每年都会精心邀请国内外经典剧目来筑演出。截至目前推出的话剧、默剧、舞台剧等,都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作为2018文化惠民演出季的首波大戏,《爸爸》主要讲述了男主角在唐楼楼梯底铺,每天在一平方多米的桌上用心帮街坊维修钟表,一修就是五十多个年头。

    数十年前,他送孩子第一天上学,到了幼儿园大门口,孩子看着他,哭得撕心裂肺,他镇定的转身,心里偷掉眼泪。

    今天,他的儿子和儿媳妇牵着他的手,送他到养老院。他看着他的孩子,他们转身,仿佛松了一口气。在养老院他认识了几位顽皮的院友,他们常常作弄老人院的护士,闹出不少笑话,渐渐他也觉得生活没那么无聊。

    可是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出现帕金森综合症,他对生活和前景都感到十分忧虑。他决定逃出老人院……

    尽管全剧是一场无台词的默剧,演出时,演员也时常戴着面具,但这并不影响观众感同身受。哭了、笑了,回家想抱抱爸爸,这是在外地演出时观众对剧目给出的最直白评价。

    据悉,《爸爸》将在贵阳连演两场,时间为3月30、31日。

    统筹:刘瑾龙

    编审:刘文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