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大十字地下通道下月亮相
  • 大十字地下通道下月亮相

    时间:2017-04-01 23:25:26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出口处,工人正在施工

      本报讯 3月31日,记者从中铁二局贵阳大十字地下通道工程部了解到,大十字地下通道内部结构主体工程已经建成,5月1日可开放供市民通行。届时,大十字路口将实现人车分离,通行能力将提升15%至30%。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中,运沙、搬砖、绑脚手架,每个人都没闲着。据现场施工指挥介绍,现在他们在做地下部分的水电安装和通道口的修整工作,属于最后的装修阶段,通道将在5月1日开放,让市民通行方便。

      贵阳市大十字地下通道工程位于大十字中华路与中山路交叉处,地处位置为贵阳市繁华中心地段,中心区域比较突出,总占地面积约4232平方米,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地下一层,结构层高为6.3米,通道满足净高不小于3.5米,共有8个出口,出入口均设置手扶电梯,且每个方向均设置无障碍升降设备(同喷水池地下通道)。

      据悉,大十字地下通道是贵阳主城区范围内的第38条地下人行通道。如今,在贵阳老城区已经有了35座人行天桥、38座地下人行通道。这些地下通道和人行天桥的出现,展现了城市功能的完善和文明程度的提升。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黄体 记者 孙征康)

      ◎相关链接

      时尚、活力、文化……

      配套设施展现都市元素

      据了解,大十字地下通道共有八个出口,现在有四个出口的脚手架已经拆除,还有四个出口仍搭着脚手架,工人们都在紧张施工作业中,看样子余下四个出口修整完毕也很快了。

      记者从金阳建设集团了解到,地下通道的商业设计初步方案出炉,目前参建单位正集中精力建设附属配套设施。根据方案,在整体布局上,大十字将以大量曲面,构成街巷的布局,每一条街巷主干道宽约4.8米,可通达各个出口,形成一个功能齐全的地下商业广场。在细节上,通过不锈钢雕刻线条、城市记忆元素、复古质地砖、导视等系统的匹配使用,每一处都能找到现代都市的美感。

      “大十字地下通道的商业配套设施建设遵从人性化设计,在满足市民通行需求的同时,充分展现时尚、活力、文化等都市元素。”该集团相关负责人如此说道。

      ■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孙征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