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一项工程 三个月工期拖成九个月
  • 一项工程 三个月工期拖成九个月

    时间:2017-04-01 23:21:41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幼儿园放学时段,家长和幼儿只能走在车行道上。

      施工现场,开挖出的土石堆满路面。

      施工材料占路,堵车又“堵人”。

      3月28日,金狮小区巫峰苑的业主们收到公告,预计小区内的供电线路施工工程将于5月30日完工。时隔半年多,小区居民们终于看到了时间期限,而这本应在施工之初就出现的时限,却是无数次的投诉和物管、社区多次对接开会后,才从项目方得到的承诺。

      “施工这么久,我们脑壳都整大完!”金狮小区物管小赵说,她每天接到的投诉电话不下30个。为减少施工造成的车辆拥堵和擦挂,每天早晚高峰期,小区最少要安排4名保安维持交通秩序,通过对讲机指挥,轮流放车辆进出。

      3月28日下午5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条两车道的小区主路上,400米左右路段一侧柏油路有被破开的痕迹,泥巴填过后,仍低于路面约10多厘米,汽车一边高一边低地停在路边。正在施工的地方,紧挨着小区里的幼儿园,木板、沙袋、挖出来的黄土都堆放在人行道和马路边,家长和幼儿只能走在车行道上。车辆经过,灰尘飞扬,路人纷纷捂上口鼻。在接近小区入口的一段最窄的路上,人行道已“消失”,施工作业约占了路面四分之一,小区保安用对讲机喊话,指挥进出车辆错开放行。

      据了解,施工是贵阳市供电局的线路新建工程。由于110千伏贵乌变为单电源运行,为增加城北地区供电可靠性,经市发改委核准批复,贵阳市供电局在金狮小区施工,新增一条回线路。

      “巫峰苑入住的居民有2300多户、人口5000余人。顺着路边开挖施工肯定会给业主带来诸多不便,我们当时就担心小区居民意见大,不愿意他们来施工,后来项目施工方答应以100米为一段,一边施工一边恢复,并保证去年8月15日开工后,三个月内结束工程,我们这才答应了。”金狮小区物管刘经理说。

      “结果施工没多久就停了个把月,听说是初勘察出问题,之前没勘察到有地下停车场,得修改方案。接着又是过年、又是下雨……方案修改后说要抬高一段人行道,把管子埋在人行道下面,这又牵涉到人行道的高度问题,我们要求他们增加护栏,不然行人摔下去多危险!”

      对于勘察出问题的说法,贵阳供电局项目经理刘鸿飞予以否定:“地下停车场是我们一开始就勘察出来的,拖延工期并非勘察不准造成,而是因为金狮小区修建已逾10年,地下管网、地下停车场等相关图纸大多都不齐。我们只好一边挖一边看情况,根据情况修改和优化方案,这才拖了这么久。”

      本不宽敞的小区道路施工,边上又堆了很多泥沙、铁管,停放的工程车,频发各种状况——一个业主的汽车经过时,被施工时弹起来的石头砸坏了挡风玻璃;一个业主的摩托车因路边的堆沙打滑,摔伤住进了医院……居民们对这种没防护、占道、拖沓的施工早已深恶痛绝。

      “就在这个月,施工挖断了主水管,造成小区停水两天。当天我们物管的电话已经被打爆了,个个都在骂我们。”刘经理满腹委屈:“上周又挖断了燃气管道,还曾挖断小区幼儿园的排水管道。从3月以来,小区业主开始大面积投诉此事,80%的业主都打电话来过问,到底好久才能完工?”

      施工队现场负责人李军证实了挖断管网以及业主车受损、人受伤的事。李军说:“但是,一出现挖断管网情况,我们都是第一时间联系主管部门,抓紧抢修,尽量不扰民。业主的车我们也给予赔偿,那位摔倒的业主,我们第一时间带到医院治疗……”说起拖延,李军也无奈:“我们施工也是按照图纸施工,拖延工期对我们来说也是增加成本的事情,谁都不愿意。”

      金狮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雷鸣告诉记者:“我们也和施工方开会,对方答应去年12月底完工,可工期一拖再拖,我们也提心吊胆,特别是小区里面又有个幼儿园,单侧人行道全部被挖开后,娃娃们天天从这里进出太危险了!”

      “本来增加供电稳定是为民办好事,可这办理的过程偏偏这么闹心!从设计到论证到真正施工,难道真的不能便民一点?既然一开始就知道没有管网图,要一边挖一边改,不可能三个月搞完,能不能错开过年、错开雨季?不用让大家等这么久!如果一边挖一边恢复,能不能再把垃圾清理快一点,施工人员集中一点,短时间内多做一点,洒点水让灰小一点……施工现场就那么几个人,还时不时停工,我们老百姓等不起!”金狮小区23栋的住户周先生很不满。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 王丹丹

        市民声音

        大西门人行地道工程——

    梁少芬是贵阳市第八中学的英语教师,每天上下班都会从大西门经过。“以前大西门是商铺天桥,过天桥的、逛商店的,人流量大。桥下正在改造的市西路隔起隔板,围起的一排围栏只够一个人的宽度,行人只能排着队挨个通过,这也导致有些行人干脆走上车行道。”梁少芬对此有不少抱怨。

    “这个月倒是变了个样。天桥拆了,在路面上暂时开了人行横道,有人维持秩序。两边的施工隔板竖起了花架,虽然是施工场地,但外面看起来既干净又美观,这也比较符合市中心的城市形象嘛。”梁少芬说,市政工程必然会造成一定的不便,但可以从其他方面进行改善。

    朝阳洞路道路改造工程——

    今年六十余岁的市民李敏健是朝阳洞路原电视机厂宿舍的老住户,在朝阳洞路住了几十年的他,提起这一片的道路改造工程感受颇深。“我们这里以前就是很窄的一条路,路中间还有一棵大树挡着,周边管理不规范,经常有些流动小贩,再加上车越来越多,这里也越来越乱、越来越堵。”李敏健说。

    “朝阳洞路这几年一直都在改造,从改造路段,到修中环路,现在效果已经出来了,整条路宽敞了,看起来也特别大气,这段路除了高峰时间段有点缓行,都不咋堵了。挺好的挺好的。”李敏健建议说,现在有些路段还在收尾,所以配套还不完善,有一小段路连路灯都没有,黑黢黢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安装。

    网友热议

    [email protected]:“把难题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这既有现实针对性,同时也是在为市政建设项目立规明矩。市政工程要想成为真正的惠民工程,就必须要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于工程的全过程,始终把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放在首位。难题再多、压力再大,宁愿自己多吃苦、多遭罪,也要时刻想到人民群众的利益,千方百计地将施工扰民因素降到最低,这样才能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