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2016年贵州旅游十大新闻出炉
  • 2016年贵州旅游十大新闻出炉

    时间:2017-03-30 23:46:12  来源:贵阳网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周清) 近日,由省旅发委与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评选的“2016年贵州旅游十大新闻”出炉。

      1、贵州旅游G20峰会事件营销影响力空前。8月4日,贵州在浙江杭州举行多彩贵州携手诗画浙江——G20峰会(杭州)旅游营销推介会,针对浙江游客推出重磅优惠,掀起一股赴黔旅游潮。

      2、“中国天眼”成为贵州旅游又一张世界级闪亮名片。9月25日,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在贵州平塘启用。

      3、《国际山地旅游减贫宣言》在贵州发布。9月21至9月23日,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在兴义市成功举办。大会发表了《国际山地旅游减贫宣言》,凝聚起国际社会推动旅游扶贫减贫新共识。

      4、多彩贵州亮相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5月19日,借力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国际平台,多彩贵州首次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推介会,全方位展示了我省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两个宝贝”。

      5、贵州在全国率先开展全省旅游资源大普查。4月19日,贵州旅游资源大普查动员会议在贵阳召开,全省旅游资源大普查拉开序幕。共普查登记旅游资源82721处,其中新发现51630处,收获了一大批极具开发前景的优良级旅游资源。

      6、国家旅游局支持贵州启动旅游品牌形象全球推广活动。4月20日,在国家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全球推广活动在韩国首尔启动。国家旅游局21个驻外办事处齐声响应,同步启动贵州旅游品牌形象宣传推介工作,形成宣传推广叠加效应,引起境外知名媒体强烈关注。

      7、赤水河谷旅游道慢行系统建成投入使用。4月,作为贵州第十一届旅发大会力推的重点项目之一,赤水河谷旅游公路及自行车道慢行系统全线贯通投入使用。该公路被誉为“中国第一条真正意义的旅游公路”,是多业态融合、多功能整合、多实体联合的典型力作。

      8、CNN贵州旅游宣传推广抢眼美国大选。借势美国大选广受关注的宣传效应,CNN特别安排贵州形象广告片在美国大选第二、三辩论直播开始前的黄金时段播放2次、在大选当天插播30余次。

      9、贵州“六全理念”全域旅游在全国交流经验。9月10日,贵州在全国第二届全域旅游推进会上交流全景式规划、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社会参与、全区域管理全域旅游典型经验。

      10、贵州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意见出台实施。9月22日,《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出台实施。《意见》紧紧围绕打造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总目标,力求做大旅游供给总量、做精旅游供给质量、做优旅游供给结构、提升旅游供给效率、推动旅游业井喷式增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