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延续推介热潮 感恩帮扶情谊
  • 延续推介热潮 感恩帮扶情谊

    时间:2017-03-30 23:45:3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综述】

      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2月17日至24日,“多彩贵州风”一路吹拂,从杭州到苏州,从上海涌进宁波,一路掌声相随——

      17日,浙江省人民大会堂舞台上,苗族勇士赤裸的双脚毅然踏上锋利的钢刀,杭州市民刘杭屏气凝神,眼光紧跟着走过一把把钢刀的脚。演员安全走过所有钢刀后,掌声随之而起。

      19日,侗家花桥鼓楼做背景,原生态的侗族大歌冲破苏州木渎影视城,响彻苏州的夜空。

      21日,上海大宁剧院。市民庄先生被节目《金绣银饰》吸引,走上舞台参与“试苗装”互动。

      24日,宁波逸夫剧院。侗家小伙“卷叶吹为玉笛声”,以一片小小的树叶吹出了一段婉转悠扬的乐曲。宁波观众王翼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这个太厉害了。”

      一夜多彩贵州风,杭州、苏州、上海、宁波市民争相观看。这一程巡演推介,贵州带来的惊喜远不止于此。

    我在贵州等你  王雪峰 摄

    《多彩贵州风》受观众热捧  侯武军 摄

    贵州民族婚俗表演

    宣传推介精准发力  侯武军 摄

        《多彩贵州风》秀贵州之美

      从开场《多彩贵州》到尾声《我在贵州等你》,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多彩贵州风》每场赢得的掌声不下于50次。精彩的节目里,观众一窥贵州之美。

      “一直就想要去一次贵州,这场表演看下来,更是迫不及待了。”演出结束时,杭州市民刘慧珠哼着《我在贵州等你》的旋律走出会场。刘慧珠对贵州旅游关注已久,满是向往。“听说贵州每个县都通高速公路。我已经和朋友约好了,打算自驾游。刚刚节目里的民族风情太吸引人了,所以黔东南是一定要去的。”

      像刘慧珠这样,因《多彩贵州风》而对贵州心生向往的观众比比皆是。苏州市民杨伟对节目《多情贵州》印象深刻,“从中看到了难得一见的贵州婚嫁风俗,这让我对贵州原生态的民族文化更加向往。”上海市民丁先生从节目中迷上了岜沙,“很想去见识一下‘最后一个枪手部落’的风采。” 

      《多彩贵州风》秀尽贵州之美,观众对贵州心生向往。这样的效果,并非一朝一夕之功。“这是11年才锤炼出来的。”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时英涛告诉记者。

      十年磨一剑。《多彩贵州风》被《国家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名录》收录,被国家文化部定为“优秀出口文化产品和服务项目”,被誉为“全球最生态的歌舞演出之一”,获得“第三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大奖”等荣誉。

      十年间,《多彩贵州风》外出巡演脚步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观众达300万人次。

      历数《多彩贵州风》的演出历史,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时英涛显得颇为自豪:“《多彩贵州风》全方位地展示贵州文化,使国内乃至全世界的人们对贵州产生憧憬与向往,助力贵州旅游发展,让多彩贵州风行天下,这便是这场演出的价值所在。”

        以旅游优惠回馈帮扶情谊

      “贵有真情·感恩有你”这是此次巡演推介的主题。此次推介,旨在感恩回馈8个对口帮扶城市对贵州的帮扶,全面提升“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美誉度、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巩固和拓展贵州旅游客源市场,让各地观众品《多彩贵州风》,享特惠贵州旅游产品,深度体验多彩贵州,促进形成“旅游帮扶”双赢的新模式。

      自2013年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深圳、青岛、大连、宁波、上海、苏州、杭州、广州8个城市对口帮扶贵州8个市(州),三年累计投入各类资金和物资折款11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000余个,加快了贵州省贫困地区同步小康进程。

      2月17日,杭州站启动活动上,省旅委便向8个对口帮扶城市市民发布了旅游优惠政策即:2017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贵安新区和仁怀市对8个城市市民实行景区门票5折优惠;六盘水市和威宁自治县实行景区大门票全免;贵阳市实行景区门票5至8折优惠;黔西南州推出景区年卡优惠和酒店政府采购价格优惠政策;毕节市对广州、深圳游客执行景区免门票。

        推介助力再掀贵州旅游热

      2月24日,宁波巡演推介结束,浙江四季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华强信心十足。去年,该社向贵州输送了5000余名宁波游客。今年,他将目标提升到10000人。“看到今天宁波市民对贵州旅游的热情,要实现这个目标难度并不大。”

      事实上,孙华强的信心更多源于他对贵州旅游市场的分析和预判。“去年G20期间,贵州对浙江市民推出大幅度优惠政策,大大提升了贵州的知名度,贵州旅游在浙江一炮而红。”

      正如孙华强所言,那次推介让贵州“火”了起来。一周之内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各类媒体渠道新闻总曝光量近5000万次。G20峰会优惠期间,贵州共接待浙江游客405.47万人次,同比增长151.1%。

      孙华强认为,G20期间,贵州的营销推介成为他开拓宁波旅游市场的一股强大东风,“往年的2月,顶多只有几十名游客,今年却飙升至500多人。”市场传来的“春意”,让孙华强坚信丰收在望。

      随着此次巡演推介活动启动,贵州旅游推介东风再起,旅游市场乘风而行。

      上海永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泰勇计划借助此次发布的优惠政策,设计推出以十二背后景区、赤水为主的旅游产品。

      贵阳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正在浙江市场力推以台江姊妹节为核心的苗文化探访之旅。

      省旅委主任李三旗介绍:“这次巡演推介旨在延续去年的推介热潮,让贵州旅游一直‘火’下去。”

      【特写】多彩贵州 心向往之

      2月17日晚,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多彩贵州风》正在上演。杭州市民吴军举着相机半蹲在地上,“咔嚓-咔嚓-咔嚓”,接连不断地按下快门。他几乎就用这个姿势看完了整场演出,“用相机记录下了《多彩贵州风》演出里我喜欢的所有瞬间。”吴军说。

      演出结束后,吴军在自己的日志里“回忆”了《多彩贵州风》,还配上了演出照片:“那美妙的原生态风情舞蹈,那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那宛若天籁般的歌喉,无不让人倾倒。”

      《多彩贵州风》勾起了吴军对贵州的记忆。“几年前,我和老婆去了一趟贵州。那里人杰地灵,山水秀美,特别是淳朴的民族风情,让我流连忘返。”

      几年前的贵州之行,吴军至今记忆犹新。“西江千户苗寨隐藏在的崇山峻岭之中,一千多户苗民将家建在两座山坡上,密密麻麻排列着。山脚下一条小河蜿蜒着穿越整个苗寨,溪流上有四座木桥连接起溪河两岸,溪水缓缓流动,碧绿清澈。”

      “夜晚的苗寨,笼罩在深蓝色的天空下,灯火点点,宛若梦幻天堂。清晨的苗寨,炊烟缭绕,那么宁静,那么安详。”回忆至此,吴军大赞西江千户苗寨。“好一个世外桃源!有机会一定要再去贵州。”

      2月19日,苏州木渎国际影视城,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演出里,观众席上爆发出50多次掌声。

      遇上观众戴叶波时,他问记者:“听说今年苏州市民到贵州有优惠,是真的么?具体优惠政策是怎样的?怎样才能享受优惠政策呢?”

      “是的,贵州各大景区对苏州市民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最低至门票五折,凭有效身份证件就可以享受。”听到记者的回答,戴叶波喜上眉梢,“一直就有去贵州的计划,既然都有优惠政策了,今年一定要抽时间去一趟。”

      杭州市民肖先生自称是《多彩贵州风》的忠实粉丝。“2012年去贵州旅游的时候看了一场,很是惊艳,太精彩了。”听闻《多彩贵州风》在杭州巡演,“又来看了一遍。还是那样精彩。”肖先生告诉记者,“看了这场演出,又想去贵州了。2012年去贵州的时候,真有种乐不思蜀的感觉,如果有时间,今年会再去一趟。”

      一夜多彩贵州风,演绎贵州六百年。杭州、苏州、上海、宁波,每到一处、每场演出,总会有观众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多彩贵州风》勾起了他们对贵州的向往。

      【访谈】

    贵阳中国旅行社浙江区域经理谢译雯 “精准营销引爆贵州旅游市场”

      入春,通过贵阳中国旅行社报名预定贵州旅游的游客同比增长了一倍以上。

      2月17日,2017贵州感恩回馈帮扶城市暨《多彩贵州风》巡演推介活动走进杭州,并发布了对浙江游客的优惠政策,优惠幅度、力度都令人振奋。

      贵阳中国旅行社浙江区域经理谢译雯从接二连三的好消息中,看到了浙江贵州旅游市场的“草木蔓发”之态。“相信接下来贵州团还有一个值得期待的增量。”

      谢译雯说,贵州旅游春意盎然并不是她的一己之见。“几乎所有耕耘浙江市场的贵州旅游人都认为,下半年国内旅游旺季到来时,贵州旅游在浙江市场将会十分火爆。”

      采访中,谢译雯告诉记者,在浙江,有业内人士分析,未来的3至5年,整个浙江市场到贵州的游客都会呈阶梯状增长。谢译雯很是认同这一判断。“因为贵州旅游越来越给力了。”

      谢译雯记忆中,2013年时前往贵州的浙江游客多数为老年团,“普通游客对贵州知之甚少。2015年,贵州省政府开始加大对贵州旅游的整体包装和推介,贵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浙江扶摇直上。”

      2016年,谢译雯将之视为贵州旅游的爆发年。“似乎一夜之间,浙江市场,贵州旅游炙手可热。”“无论是地铁上还是餐厅里,都会听到浙江市民谈论贵州风景好、气候好、民族风情浓郁。”

      随之而来的是浙江市民“井喷”般涌入贵州。“除了常规旅游团队而外,自由行、自驾、户外俱乐部等各种社群组织都争相把贵州作为浙江人旅游的目的地。”谢译雯将这样的变化归功于2016年的两次大型推介——“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推介、G20峰会营销。 

      谢译雯的感受可以从一组数据中得到印证:G20峰会优惠期间,贵州共接待浙江游客405.47万人次,同比增长151.1%。

      2月17日的推介活动,谢译雯从中看到了今年浙江市场的丰收势头,也看到了贵州旅游打破门票经济的探索。

      “贵州景点门票偏高一直是游客进入贵州的一大阻碍。G20期间,贵州之所以在浙江全面引爆,景区优惠政策就是一大诱因。此次贵州再次出招,不难看出政府正在试水以门票让利换取大产业发展。”贵州省旅委曾粗略统计:G20期间,贵州以7000万的门票让利,换来同期40亿元的旅游综合收入。

      谢译雯告诉记者,“有同行断言,10年内随着贵州各大景点基础设施和产业链的完善,门票经济必将被产业经济取代,贵州将会如同西湖一样,敞开怀抱欢迎天下客,靠酒店,餐厅,博物馆,各种文创产业盈利。”

      作为长期耕耘浙江市场的贵州旅游人,谢译雯言谈之间信心满满:“近几年,贵州交通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00个景区建设让贵州景区品质得到提升,政府力推的‘满意贵州’建设引领旅游市场树立了品质旅游的潮流,大手笔、高规格的营销让贵州知名度和影响力迅速提升,我是从内心里感激政府所做的工作,也更加看好贵州旅游。”

      据悉,今年以来,贵阳中国旅行社在浙江市场推出了爸妈乐系列等老年特色产品,广受市场欢迎,同时推出的中高端文化旅游产品成为“揽客”妙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