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羽毛球新闻 > 羽毛球专业选手的小秘密,你知道吗
  • 羽毛球专业选手的小秘密,你知道吗

    时间:2019-12-1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 先是浙江羽毛球男队继2014年之后再夺得全国羽毛球团体赛冠军。继而在世界羽联巡回赛广州总决赛上,浙江选手陈雨菲、郑思维/黄雅琼都获得总决赛冠军,并锁定年终世界第一——浙江羽毛球火了。

    羽毛球在浙江是一项非常火爆的群众运动,不少业余高手甚至在和专业高手的比赛中,也能有优异的表现。不过,很多人对专业高手还是充满了好奇。

    前不久,本报记者联系到了浙江羽毛球男队主教练桑洋和女队主教练王琳,让他们来解答你的小疑惑吧。以下采访为问答形式。

    问题一:专业队打完不要的球还可以用,这样的说法对吗?

    桑洋:打旧的球,我们一般拿来做基础训练或多球训练用,除非是破得很厉害,影响球的正常旋转和飞行轨道,才会丢掉。

    问题二:浙江羽毛球队每天要消耗多少球?

    桑洋:男队消耗量大一点,新球一天要五六桶,差不多70个左右。能装500个球的筐,一个礼拜左右能装满。

    问题三:羽毛球拍的线多长时间换一次?

    桑洋:断了就换。有的队员一个星期都不一定要换,有的队员一天就要断(线)三把。打得准一点,就不容易断。落点比较分散的话,比较容易断。这也是我们看队员技术好坏的一个标准。

    王琳:女队员相对多用几天,根据天气变化、磅数,还有每个运动员的力量不同。

    问题四:专业队队员怎样选合适自己的拍子?

    桑洋:我们的拍子是李宁公司赞助的,他们给我们准备了四种型号。队员拿到拍子,大概一周左右能知道是否合适自己,如果不适合,再换一种适应。

    问题五:业余羽毛球选手,拍子的线一般是22~24磅,专业队员拍子线是多少磅?

    桑洋:男队员30~34磅。

    王琳:女队员26~30磅。

    问题六:拍子断线了怎么处理?

    桑洋:拍子线断了,训练完自己穿线,第二天断了,再穿。训练基地二楼就有专门穿线的机器,断得多,他每天都得干这个活,直到技术变好为止。

    问题七:双打组合,后面杀球的那个是不是技术更好?

    桑洋:很多人都觉得后面杀球的人厉害,实际上不是的,对手防不住后面对手的杀球不是因为怕杀球,而是怕前面的人封住他。之所以经常会失误,是因为网前这种压迫让他对自己回球要求更高,导致更容易失误。网前技术好,能创造进攻、组织进攻,对手受到的压迫感就更强。

    关键词:专业选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