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羽毛球新闻 > 何冰娇谈尤伯杯:把苏杯的不甘遗憾洗刷干净
  • 何冰娇谈尤伯杯:把苏杯的不甘遗憾洗刷干净

    时间:2018-05-19  来源:  作者:

    何冰娇

    何冰娇

    5月20日,2018年尤伯杯赛在泰国曼谷拉开帷幕。时隔两年,世界羽坛强手崛起,对于国羽女队而言,卫冕的压力陡增。

    国羽女将能否卫冕,值得期待。

    陈清晨:积极请战,帮助队伍夺冠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尤伯杯,但感觉和上一次完全不同。上一次(2016年)都是大姐姐们带着我去打,而这一次是我们同龄的运动员去打,我会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会更重。对我来说,既是一种动力,也是一种压力。简单来说,就是希望能为队伍拿分,想把尤伯杯努力留在中国。

    之前一段时间,自己的状态确实不好,但是我没有丧气,不怕!我正在积极地把状态往好的方向调整。我相信在比赛开始前的这段时间,我有能力把不足的地方补强。本次比赛,我会积极请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队伍拿分,帮助队伍夺冠。

    黄东萍:我们的优势就是年轻、无所畏惧

    尤伯杯是我很想参加的比赛,我很想在这样的比赛中担责任。而且我觉得在这样的比赛氛围中,一个人的团队荣誉感会特别强。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尤伯杯,会觉得很刺激。之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尤伯杯,看到队友们在夺冠后庆祝,我也会很激动,感同身受。这一次比赛,确实有些对手的实力在我们之上,我们的队伍也是以年轻队员为主,所以还是抱着去拼对手的心态。我们年轻,无所畏惧,敢去冲击对方,这是我们的优势;但是经验缺乏,面对日本、韩国时实力上不占优,这是我们的劣势。我们会拼尽全力,努力去亲身参与一次曾经在电视上看到的欢庆夺冠的场面。

    高昉洁:第一次参加尤杯,紧张、激动

    尤伯杯是一个很隆重、很盛大的比赛,对于我来说,原来它是一个高高在上、自己想都不敢想的比赛,一直会觉得它离自己比较远。这次有机会去参与,我觉得很紧张、激动,就是那种曾经认为离自己很遥远的东西突然就放到自己面前的感觉。

    知道自己可以参加尤伯杯后,会觉得它给了我一股无形的动力,训练的时候练得不好,都会想一想尤伯杯,去激励一下自己,让自己努力做到更好。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尤伯杯,我觉得自己的不足是全方位的,各方面都和世界顶尖选手有差距。但是年轻是我的优势,我可以放手去拼每一个对手。之前我也战胜过一些国外的主要对手,虽然一两次胜利说明不了什么,但这些经历给了我更多的信心,我相信我能在尤伯杯中有好的表现。

    汤金华:在新的位置发挥新的作用

    这是我第三次打尤伯杯,以前都有大队员为我们“保驾护航”,这次自己在团队中算年龄大的,所以应该承担起更多责任,为队伍、为年轻队员减少一些压力。

    我不希望把所有压力都压在第一次参赛的小队员身上,她们还比较年轻,我希望能帮她们扛更多的压力,让她们能够更放松地发挥自己的水平。

    第一次参加尤杯的时候自己是一双,第二次的时候没有上场,这次比赛如果出场也应该是二双,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我会全力以赴,在新的位置发挥新的作用。我和雅琼之前也有一段时间没有搭档了,队伍选择我们进大名单,对我们是信任的,所以我觉得不管面对多大的困难,我们都会尽全力,而且我也相信我们有能力去承担这份责任。

    贾一凡:有压力才会有动力

    尤伯杯是证明团队能力的最高舞台,这是我第一次打尤伯杯,而且根据世界排名,只要上场我就是一双。第一次参赛就要肩负一双的责任,对我是一个非常宝贵的经历,如果把握住机会,那自己各方面都能更上一层楼。

    虽然没有打过尤伯杯,但是参加过去年苏迪曼杯,经历了压力、胜利、失败,这些会给我这次尤杯之旅带来不错的经验。

    那次苏杯,从半决赛到决赛,不到24小时的时间,我经历了大喜和大悲,经历了心理的大起大落,这让我的内心更加强大,可以承担更大的压力。虽然在备战尤杯的过程中,自己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而且我们的整体实力和对手相比并没有优势,但这样反而可以让我们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比赛、去冲击对手。压力肯定有,但有压力才会有动力。

    黄雅琼:会比苏杯时成熟

    尤伯杯是一个国家团队能力的体现,之前自己也是一直在打混双,全英赛之后开始主要打女双。现在和搭档之间还处在一个磨合、找状态的阶段,但我们现在已经状态不错态。现在,自己也在很积极地备战,干劲很足,一切都在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去年苏迪曼杯决赛自己输了,现在我会想,可能今年尤杯自己也会遇到和苏杯一样的问题,比如对手发挥很好,比如自己落后等。我不敢保证自己再次遇到这种问题一定能解决,但是有过这样的经历,我会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情况,自己就能更有目的性地去调整,会比苏杯时更成熟一些。

    在本次尤杯阵容中,按年龄算我是大队员,所以在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同时,我也希望能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能够给同伴们更多的鼓励和帮助。

    何冰娇:把去年苏杯的不甘、遗憾洗刷干净

    尤伯杯是最高水平的女子团体比赛,希望自己在比赛中不要发挥失常,如果能超常发挥,那就更好了。

    在我看来,只有所有比赛我都赢了,那才算超常发挥,而且我也希望自己能够超常发挥。备战尤伯杯的集训,我觉得自己处于一种很罕见的专注当中,我想这就是尤伯杯的气场、魅力所在。去年我参加了苏杯,让我对这种世界级的团体赛的残酷有了切身的体会,也会让我在今年尤杯的时候做更充分的准备。

    这次尤伯杯,我希望把去年苏杯的眼泪、不甘心、遗憾,用尤杯洗刷干净。

    陈雨菲:打好一单,做好开头

    我想过我去参加尤杯是什么样子,肯定会很紧张,也很兴奋,毕竟是代表团队,是为团队出力的机会。

    去年苏杯,自己在关键场次没有上场,所以更希望能在今年尤杯中为队伍去承担责任。我知道这是很难的事情,但是我一直在努力。教练、队友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和建议,给我更多的信心。这次比赛,只要上场,我就是一单,所以我要求自己做好开头、打好一单,为团队拿下自己这一分。

    对于整个团队,我当然希望我们能拿到冠军,虽然对手很多,但只要我们团结、一起努力,我相信会有好结果。

    郑雨:有压力,更有冲击对手的动力

    尤伯杯在我心中就是团结的代名词,整个团队凝聚在一起,每个人都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量。对于我来说,到国家队不到半年就入选尤杯阵容,会感到一些意外,但更多的是开心。能有这样的机会去为队伍争光、去证明自己,我非常感谢教练们对我的信任,愿意给我这样一个机会。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尤伯杯,经验不足肯定是我的最大问题。但我觉得这也是我的优势,因为我们没打过这样的团体大赛,不知道会面临什么,还不如就放低位置,用最简单的心态去冲击每一个对手,缺乏大赛经验能让我更好地摆正自己的位置。大赛的压力肯定有,但就像之前说的,我想的更多的应该是去冲击对手的动力。

    我希望在这次比赛当中能够完完全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队伍中起到自己的作用,为队伍做出贡献。(羽毛球杂志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