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羽毛球新闻 > 张楠:暂未适应发球新规 一轮游非久疏战场所致
  • 张楠:暂未适应发球新规 一轮游非久疏战场所致

    时间:2018-03-16  来源:  作者:

    张楠/刘成

    张楠/刘成

    本周,全英公开赛在伯明翰进行。在男双第一轮比赛中,去年世锦赛冠军、赛会4号种子张楠/刘成以0比2负于中国台北组合廖敏竣/苏敬恒,爆出一个冷门。2局比分,张楠/刘成都是以2分之差落败。张楠/刘成的落败是因为久疏战阵,还是因为对发球新规则还未完全适应?来听听张楠是如何分析原因的吧!

    这是张楠/刘成本赛季参加的第三站比赛,此前他们一次晋级八强,一次晋级四强。全英公开赛在很多选手看来是每年赛季真正的开始,许多名将都会对这次比赛很重视,张楠/刘成自然也不例外。

    廖敏竣/苏敬恒现世界排名第16位。此前,双方交手过一次——去年世锦赛。彼时,张楠/刘成以2比0胜出。此番,双方再度交手,张楠/刘成却以0比2落败,这是因为什么呢?张楠分析道:“主要是我们自己没有发挥好,无谓失误有一些多。发球新规则多少有一点影响,因为毕竟是第一次来适应这个新规则,而且这是全英公开赛。之前我们没有参加德国公开赛,没有机会去适应发球新规则。”

    这是世界羽联实行发球新规则的第二站比赛,因为上一站比赛张楠/刘成没有报名参赛,因此伯明翰之行也是他们第一次适应发球新规则,“我们现在对这个规则还是比较模糊,因为世界羽联没有具体规定,到底具体拿到什么位置,因为现在还是人为地去判断,我们也不敢拿得太高去发,就按正常的发。”

    一些球迷不由地问,这次落败是因为张楠/刘成久疏战阵吗?此前,他们一直在海南陵水集训。张楠表示,之前的集训自己的身体训练练得很好。但因为现在队伍新增了混双组,一些本来在男双组的队员也就没有在男双组训练,在集训时男双组的对抗性不如之前那么激烈,因此,参加比赛的第一场遇到激烈的比赛,张楠感觉还是稍微有些不适应,“现在分出了混双组,男双组现在队员没有以前多,王懿律、郑思维和鲁恺都去了混双组,他们打男双还是很好的,所以对抗起来质量很高。现在对抗起来不是那么的激烈,所以一下子来参加比赛有一些不适应。”

    (董正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