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乒乓球新闻 > 刘国梁重返训练馆:这次回归和以往还是有很多不同
  • 刘国梁重返训练馆:这次回归和以往还是有很多不同

    时间:2018-09-30  来源:  作者:

    羊城晚报讯 记者魏超然报道:中国乒乓球协会昨天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深化体育改革,确保2020年东京奥运会各项备战工作顺利进行,中国乒乓球协会将进行实体化改革试点,成立中国乒乓球协会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刘国梁(右图,新华社发)担任工作小组组长并主持协会工作。

    自去年6月卸任国乒总教练以后,刘国梁重回国乒管理一线。一年多来,虽然逐渐淡出大众视野,但刘国梁始终心系国乒,曾以解说嘉宾身份在直播平台上解说伦敦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和瑞典世乒赛。今年8月,刘国梁和张军、孙海平、郎平和周继红等中国体育功勋教练一起,被国家体育总局推荐为第二届国际奥委会终身教练奖候选人选,被视为刘国梁即将“回归”的信号。昨天消息公布后,刘国梁也更新社交平台:“陪国乒,战东京,还有666天。”

    昨天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重回球馆的刘国梁非常激动:“已经一年三个月没有来到球馆了,(这里)依然很亲切,像回家一样。这两天已经睡不着了,会有一些忧虑。”他表示,尽管对球队依然很熟悉,但还是有很强的忧患意识,“不能拿以前的经验套用在现在的备战”。

    刘国梁认为:“这次回归和以往还是有很多不同,现在到了协会,很多是新鲜的事务。”谈到协会实体化改革,刘国梁认为,乒乓球有乒乓球的特点,还是以备战为主体。协会真正实体化后,要做出自己的功能和效益。在深化改革的前提下,压力还是很大的。“协会实体化改革过程中,有很多新的东西需要摸索和改进。此外,实体化改革还要为社会作贡献”。他透露,今天将飞往成都观看女子世界杯比赛。

    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雷军担任换届筹备工作小组副组长,小组成员为柳屹、刘威、王励勤、张雷和秦志戬。这也意味着离开教练岗位的秦志戬也将重回国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