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乒乓球新闻 > 男乒NO.1或马上易主 奥恰洛夫总决赛赢1场就登顶
  • 男乒NO.1或马上易主 奥恰洛夫总决赛赢1场就登顶

    时间:2017-12-15  来源:  作者:

    奥恰洛夫如果能成为世界第一,将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国际乒联将启用新的世界排名规则。德国悍将奥恰洛夫将极有可能成为新规则下首位登顶世界第一的选手。奥恰洛夫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成为世界第一是他的人生梦想,不过他也坦言“能够有机会登顶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在新规则的积分条件下,奥恰洛夫只需要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中闯过首轮即可完成“人生梦想”。根据比赛签表,奥恰洛夫首轮的对手是日本选手丹羽孝 希。双方此前在国际赛场上交手过4次,奥恰洛夫以3胜1负保有优势。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6月的世乒赛男单8强争夺赛中。当时,本土作战的奥恰洛夫苦战7 局,2分之差不敌丹羽孝希,在家门口早早结束了世乒赛之旅。

    再次相遇,作为男单头号种子出战的奥恰洛夫显然不会轻易言败。“今年一整年我都表现不错,在很多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这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跟丹羽打过很多次,只在世乒赛中输过一场。我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自己能够获胜”。

    奥恰洛夫来势汹汹,他的目标也绝不是闯过首轮这么简单。“总决赛的每位对手都很强,我会认真准备比赛。我希望能在总决赛中走得更远,这是目前最重要的。希望自己可以再次闯入决赛,明年登顶世界第一”。

    奥恰洛夫的首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15日16:40分打响。

    (来自国际乒联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