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乒乓球新闻 > 张本智和:想成总决赛最年轻男单冠军 不放过机会
  • 张本智和:想成总决赛最年轻男单冠军 不放过机会

    时间:2017-12-15  来源:  作者:

    张本智和

    北京时间12月14日,今年在世乒赛成为史上最年轻挺进男单八强的日本华裔神童张本智和日前奔赴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参加今天开战的2017年国际乒联总决赛。11月中旬因为右肩腱板炎而疼痛不已,一度停止了正常训练的他透露,伤情已经没有大碍。他在接受东京电视台的专访时毫不讳言想成为总决赛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间接向中国球员发起了挑战宣言。

    张本透露,自己大约在一周前恢复正常的训练,所以现在的状态一般。记者问及这次总决赛他有可能创造史上最年轻单打冠军的纪录时,他表示:“最近在比赛中也有可能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但就是差那么一步,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就是差那么一点点就能成功。所以我现在的心态必须摆正,不要考虑过多,争取赢多一场是一场,这样就能一步步地靠近冠军。”

    这次也是张本首度参加总决赛的男单比赛,“自从捷克公开赛结束后,我就没有能有多好的成绩,所以如果能在总决赛获得男单冠军的话,就能为这一年划下一个圆满的句号了。但是告诫自己不能想太多,把眼前的每一场比赛打好。”

    张本说这次和木造配对打男双,目标也是夺冠:“我和他最近训练过,之前的德国公开赛仅拿到亚军很不甘心。但从另一个角度想,这是为了鞭策我们在总决赛夺冠,所以就想从积极的方向考虑。这次我们不会轻易放过夺冠的机会!”(Anemon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