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网揭秘:东大桥今早开拆 “静力拆除”为何意?
  • 吉网揭秘:东大桥今早开拆 “静力拆除”为何意?

    时间:2018-03-24 15:04:19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3月23日晚,长春市东大桥正式进入封闭阶段,从晚上9点开始,桥梁拆除工作需要的大型设备已经纷纷进场,等待施工。3月24日早,老东大桥开始进入拆除模式,吉网、吉刻APP记者由该项目指挥部了解到,拆除工作预计持续25天左右。

    东大桥1_副本.jpg

      现场:进入前期拆除阶段

      3月24日早,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东大广场,东侧桥头的蓝色围挡很醒目,驶进广场的车辆从远处就很容易分辨。桥面上,大型机械设备正在紧张作业,根据记者的无人机镜头可以发现,桥面上已经被打出若干个小孔,记者了解到,这也是进行拆除的前期准备工作。桥下,为施工而修建的便道已经完成,工作人员和技术人员来回穿梭,与机械设备相配合。

    东大桥2_副本.jpg

      记者了解到,现有东大桥原结构因桥面净宽小,不能满足过往车辆运行需要,早在1982年对东大桥南侧进行了扩建,2003年东岸增加16米简支空心板桥,扩建后东大桥南北各为净空12米、3米人行道的单向通行的桥体。

    东大桥3_副本.jpg

      原有东大桥于2018年3月24日开始拆除,计划于2018年4月末拆除完成。地下灌注桩基础及桥梁下部结构,计划施工开始时间2018年4月15日,计划施工结束时间2018年6月末。桥梁上部结构计划施工开始时间2018年6月20日,计划施工结束时间2018年8月末。

    东大桥4_副本.jpg

      施工:将采取两种拆除方式

      记者从施工单位了解到,与自由大桥、南湖大桥不同的是,东大桥的拆除方式采取的是静力拆除与破碎拆除两种方式进行拆除,那么何为静力拆除呢? 中建八局东北公司伊通河项目书记张事鹏介绍说,考虑到桥下有人行栈道,在桥梁拆除时要最大限度保护栈道,也考虑到对周围居民造成的噪声、灰尘的最小限速,施工单位决定采取静力拆除的方式,其大致意思为利用设备在桥梁底部对桥梁进行“顶升”,产生空隙后再切割和吊装。

    东大桥5_副本.jpg

      另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北侧原日伪桥为型钢混凝土组合桥梁,拆除时需破碎设备在桥面上将桥面板破除后方能将型钢吊运拆除。同时,桥头引道范围的简易房屋和电力、电讯线路均需要拆迁,广场内的电力线路电柱也均需要进行迁移。

    东大桥6_副本.jpg

      那么,桥梁拆除产生的建筑材料如何清运呢?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拆除下来的建筑材料一部分将会留在原地做为后期的施工用料,另一部分清运到指定地点,而清运工作将会在夜间进行。 同时,施工方为了不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休息,施工时间控制在早6点至晚8点。

    东大桥7_副本.jpg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罗浩 摄像 褚新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