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逢车必查 逢查必细!吉林省全力遏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 逢车必查 逢查必细!吉林省全力遏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19-11-09 17:49:45  来源:吉网  作者:赵新

    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在近期全力开展的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中,“超员载客”是全省交警部门重点查处的违法行为之一。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严厉打击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加大对各种车辆的查控力度,全力遏制辖区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执勤点监控,逢车必查。加大对面包车和客运车辆的查控力度,做到逢车必查,逢查必细,仔细清点客车座位,对超员行为实行上限处罚,有力打击了一些心存侥幸企图蒙混过关的违法驾驶人。

    根据客流特点科学安排警力,重点加强路面巡逻管控,严格查处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与此同时,点线结合,加大明查暗检力度。加大往返巡逻密度,并多点设卡,全线巡查,加强对可疑车辆进行追踪检查,严厉打击震慑了超员载客交通违法行为。

    面包车超员受重罚 侥幸心理不能有

    近期,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净月大队针对辖区内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持续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无论严寒酷暑,每天5时左右,二中队民警轮流上岗,严厉查处打击面包车超员。

    11月3日清晨,二中队民警在生态大街巡逻时发现一辆车号为吉A0***9面包车有明显的超员嫌疑。民警随即将其截停检查。经查发现该车辆核载6人,实际上却装了8人。民警分别对超员违法行为的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超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处罚,并让其卸载转运。

    超员躲在车厢内,监控图片现真身

    近日,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民警在汪清站口执勤,在检查到一辆车牌号为渝D98***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时,民警透过车窗看到车内有两人,于是便要求二人出示证件,发现副驾驶男子为B2证,并且驾驶员表现得十分着急,民警觉得有些异常,于是要求指挥中心对该车行车轨迹进行查询,查询后过车照片显示车内竟坐着4人。

    接到通知后,民警便立即返回车内进行检查,发现该车后座还躺着一个人。经核实,该车核载2人,实载3人,超员1人。

    随后民警通过询问驾驶员付某远得知,他们是到延吉来送货,车上的三个人都是好朋友,由于坐在副驾驶的朋友右手残疾,于是便多叫了两个朋友来帮忙,其中一个之前在路上的服务区下车了,剩下的一个人因怕被交警发现,于是便躺在后面“藏”起来,没想到还是被民警发现了。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依法对驾驶员付某远实施载客汽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警温馨提示,超员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车辆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客车超员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超员车辆往往躲避检查,和执勤交警“捉迷藏”,不是超速行驶就是夜间行驶,无形中增大事故发生率;超员的部分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这些乘客将是首先伤亡的人员。所以,超员这种严重违法行为一定要杜绝。

    冬季已经来临,交警部门将持续对超员违法行为进行打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交警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