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沈铁白城车务段迎战风雪保畅通
  • 沈铁白城车务段迎战风雪保畅通

    时间:2019-11-13 18:59:29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11月12日5时起,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白城车务段管内白城、松原、乌兰浩特、大安等地普降大雪,白城、松原局部地区积雪厚度达到12厘米。雪情就是命令,该段及时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干部职工“以雪为令、见雪上岗”,众志成城保畅通。

    为确保除雪工作顺利进行,该段领导班子成员按预案分工各司其职,第一时间带领科室干部奔赴除雪一线,组织协调站区各单位全力做好除雪工作。他们紧盯各站道岔咽喉区域,加强对停留车防溜、调车作业、接发车、旅客乘降等安全关键环节的现场监控,确保万无一失。

    各站运转车间干部职工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合理安排除雪人员,做到密切配合,时时防控。为确保道岔正常运转,他们对重要区域、关键道岔增加力量,做到雪随下随扫。同时,各站运转工作人员加大对主要列车的运行监控力度,随时应对因恶劣天气带来的列车运行安全隐患。

    为确保旅客温馨出行,管内各客运营业站将候车室空调开至适当温度,并加开退票、改签窗口。针对雪天路滑,容易滑倒跌伤这一安全隐患,管内松原、白城等站及时在旅客地下通道铺设防滑地毯,对旅客通行的露天地段、旅客乘降必经地段进行不间断清扫。同时,各站加强旅客疏导,保持良好的旅客进出站秩序,防止旅客拥挤摔伤,全力以赴为旅客铺就“平安大道”。

    截至11月13日8时,经过27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全段1800余名干部职工昼夜坚守,动用除雪机具849台(件),清除站场、线路、道岔等重点处所积雪、冰块,确保设备正常使用。各客运营业站旅客乘车秩序良好,确保了旅客出行及列车运行安全有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史云鹏 马杜骠 刘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