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这样的驾驶行为将被处以100元罚款 记3分的处罚!
  • 这样的驾驶行为将被处以100元罚款 记3分的处罚!

    时间:2019-11-09 17:49:47  来源:吉网  作者:赵新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大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工作力度,按照吉林省交警总队要求,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文明礼让,从我做起”为主题,积极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在整治行动中,长春交警全面启用全市固定的视频监控、违法抓拍设备,全面启动交警巡逻车、摩托车车载移动摄录设备,对交通乱象进行全面的打击和实时的监控摄录。通过强化科技应用,强化曝光力度,以宣传为先导,持续不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不遵守的驾驶员进行处罚,对重点影响安全的交通违法进行严厉打击,取得了明显成效。

    11月8日上午,交管部门在卫星广场东口、工农大路与红旗街西侧非灯控斑马线路口等几个行人较多的路口踏查发现,绝大多数的机动车驾驶员在行经斑马线时都能够减速慢行,遇到有人过马路,则主动在斑马线外停车,礼让正在过马路的行人。

    在踏查过程中,也仍有极个别的驾驶员鸣笛催促行人或者试图强行通过,迫使行人不得不绕行车辆过马路,十分危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规定: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转弯的机动车未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的,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为不断提升广大驾驶员自觉守法、文明礼让、安全交通意识,争取群众理解、取得社会共识,结合省总队提出的“七进”工作,长春交警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单位、学校、社区、农村、客货运输企业和即时配送行业开展宣传,切实加强源头管理,广泛进行机动车自觉礼让斑马线等法规常识宣传教育。

    长春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驾车和出行时按信号灯通行,斑马线前,机动车自觉礼让,行人迅速通过,“车让人、人快过”,交管部门将把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宣传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结合在一起,坚持常态治理,举全社会之力,共同构建文明行车、有序停车的道路交通环境,形成人人遵守道路交通秩序的新风尚,使“车让人”成为全体市民的共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图片由交警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