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影视IP游”助力长春文旅热
  • “影视IP游”助力长春文旅热

    时间:2024-03-05 13:04:39  来源:  作者:

    新华社长春2月15日电(记者赵丹丹)去长春动植物公园参与《西游记》主题夜游,“投喂”孙悟空、偶遇四海龙王;到长影旧址博物馆加入一场沉浸式电影表演,与影视人物一起“抓特务”;打卡长春“地质宫”、54路有轨电车、铁北二路,与电视剧《人世间》来一场隔空相遇……这个春节假期,长春文旅热度持续升温,除热门冰雪游外,“影视IP游”成为新潮流。

    春节假期以来,长春动植物公园人气很旺,还没到开园时间,公园各处入口就排起了长队。“我们是特意从上海来这里体验《西游记》人物互动的,非常非常期待。不仅孩子喜欢,我们‘80后’家长更喜欢。”公园门口,上海游客常女士激动地说。

    春节期间,长春动植物公园的《西游记》主题夜游。新华社发

    春节期间,长春动植物公园的《西游记》主题夜游。新华社发

    长春动植物公园自2023年5月起推出“梦幻西游季·夜游动物园”活动,让“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主题乐园”火出了圈。今年冰雪季,园区继续挖掘《西游记》经典IP,打造了猴王出世、大闹天宫、南天门、火眼金睛、五指山下、高老庄、三打白骨精等十二处新场景,吸引了大批“西游记迷”。

    在长春,逛长影旧址博物馆成为游客的必打卡项目之一。博物馆创新推出的“沉浸式游览”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行走在馆内的演员,以“快闪”形式进行演出,并与观众即兴互动,将大家瞬间带入电影情境,让游客全方位、沉浸式体验电影的魅力。

    春节期间,游客在长影旧址博物馆参观。新华社发

    春节期间,游客在长影旧址博物馆参观。新华社发

    “吉春火车站难道也开始春运了?”成为社交平台上的热门评论。“吉春火车站”是热播电视剧《人世间》的一处场景,实际取景地为长春地标建筑——吉林大学“地质宫”。今年冬季,吉林大学对外开放“地质宫”,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游客不仅打卡了“吉春火车站”,还能近距离了解这座李四光、黄大年曾工作过的科学殿堂。

    官方数据显示,2月10日至13日,长春市重点监测景区游客数量持续增长,累计接待游客68.02万人次,与2023年同期相比增长154.34%。

    关键词:西游记 人世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