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幸福职教为学生规划幸福人生
  • 幸福职教为学生规划幸福人生

    时间:2019-11-13 18:58:47  来源:吉网  作者:何长春

    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生涯规划指导,是一项非常有远见的战略举措,有助于提高青年学生发展的科学性、前瞻性、实效性。11月13日,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举办“做大国工匠·创幸福未来”2019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报告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潘若龙在致辞中表示,对青年学生进行生涯规划指导,在推动青年学生向自觉发展、全面发展和持续发展转变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建校以来,一直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各类优秀人才。近几年来,长职校在国家级学生技能竞赛中取得了很多振奋人心的成绩。

    潘若龙书记强调,中职阶段是同学们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期,也是选择人生发展方向的关键期。在此,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心怀梦想、胸有全局,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中国梦”“长职梦”的共同理想,从时代赋予的使命中寻找方向,贡献力量;二是勤学好问、苦练技能,不断充实自己,增强专业本领,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三是乐于吃苦,甘于奉献,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个人生涯发展中不断实现新的积淀与突破。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曲晓绪为北京师范大学国家生涯规划指导师沈莉老师、青竹生涯规划教育研究院院长崔艳坤颁发聘书。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国家生涯规划指导师沈莉做了题为《确立未来的梦想,成为最好的自己》的报告,指导学生都应该站在未来的视角,审视当下的自己,明确自身特长与发展方向才能选择出适合自己、适应社会发展的专业,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做一个幸福快乐的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