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沈铁吉林电务段全力应对今年首场大雪
  • 沈铁吉林电务段全力应对今年首场大雪

    时间:2019-11-13 18:59:19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11月13日凌晨开始,吉林省普降今年第一场大雪。雪情就是命令,沈铁吉林电务段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清除设备积雪,确保运输安全。

    这个段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梅河口、通化、白山、棋盘等各重点区域进行包保,现场指挥除雪工作。段调度指挥中心通过浏览各地区视频监控和电话询问等方式及时了解管内降雪情况,进行应急指挥。

    该段管内各车间提前做好准备,专人负责再次检查除雪工具和应急备品材料,各工区选派技术骨干到无人值守站进行现场值守,确保出现雪情,第一时间人员到场。棋盘信号车间承担棋盘站三场12组、五场尾部23组、五场头部28组共计63组道岔除雪任务,这个车间组织27名干部职工到岗到位,迅速集结到棋盘站。除雪队员分片负责各处除雪分担区的道岔除雪任务。细碎的雪花,落地化成水,随即结成冰,给道岔除雪带来不小困难。除雪队员用铲子铲,笤帚扫,吹风筒吹,顺利完成64组道岔除雪任务,确保了运输畅通有序。梅一信号车间为保证信号设备运用正常,组织23名党员和骨干组成突击队,第一时间对梅一场和驼峰41组道岔设备周围积雪进行清理,确保降雪不影响设备正常使用。

    此外,这个段发挥技防作用,组织各车间加强微机监测浏览,跟踪曲线变化,增加检查测试频次,第一时间处理隐患问题。在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这个段高质量完成了除雪任务,达到了道岔转辙部分及设备周围横向1米,纵向5米范围内无积雪的清扫要求,保证了雪后道岔设备运用质量,保障了铁路大动脉运输畅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王涛 通讯员 高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