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科普爱好者的乐园 吉网带您体验世界气象日
  • 科普爱好者的乐园 吉网带您体验世界气象日

    时间:2018-03-24 15:04:19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今年的主题是“智慧气象”。为了让市民更加了解气象行业、了解气象知识,吉林省气象局特别在24日(周六)开设了免费开放日。

      俗话说“春捂秋冻”。到了这个季节,人们经常被长辈嘱咐出门记得多穿一件外套,不要急着换上单薄的春装。而现在有一种全新的概念,直接基于气象预报结果对你的生活提出指导意见——这就是“智慧气象”。“智慧气象”其实它就是把我们熟悉的“大数据”、“移动互联”、“物联网”等技术,与气象预报相结合,使气象系统能够根据具体的天气状况,针对我们的生活、生产安排给出应对方案,满足我们的具体需求。

      24日一大早,气象大厦门前便迎来了近千名参观者。

    mmexport1521865859852.jpg

      各种科普展板和监测仪器,让在场的市民感到十分新奇,现场的气氛很是火爆。

    mmexport1521866026108.jpg

    mmexport1521866034250.jpg

      而在大厦外的停车场上,吉林省气象台也请出了看家宝贝——气象应急指挥车,这台外形看起来充满科技色彩的应急车可以实时监控天气情况,好奇的市民将正在讲解的工作人员团团包围。

    mmexport1521865926252.jpg

      游客在数据中心浏览各类云图

    mmexport1521865884468.jpg

      据了解,今日活动开放的单位有: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省气候中心、省气象信息网络中心、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业务平台、长春市气象探测中心。此外,长春市气象探测中心观测场供参观群众现场体验气象观测,零距离地感受气象事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文 王涛/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