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走进长春市树勋小学 开展禁毒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 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走进长春市树勋小学 开展禁毒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3-23 15:55:54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吉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作为吉林省唯一收治女性吸毒人员的戒毒场所,以“治本安全观”为统领,将教育好、戒治好戒毒人员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高戒断率,降低复吸率为目标,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不断加强社会帮教和禁毒戒毒普法宣传工作力度。从“治愈”与“治未病”两个方面向社会延伸,努力提高教育矫治工作的社会化参与度,实现“治愈”目标,为社会输送“合格公民”;实现“治未病”目标,为社会提供识毒、拒毒、预防毒品危害的警示教育宣传服务,有效发挥戒毒场所普法宣传的阵地作用。

      3月21日下午,吉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与长春市树勋小学开展了“携手共建,助力青春无毒”禁毒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长春市树勋小学四、五、六年级共计12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吉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二大队戒治副大队长叶熲带着戒毒人民警察和长春市树勋小学学生家长的双重身份向学生们介绍了强制隔离戒毒的法律依据以及与学校携手共建的初衷。

      民警王丹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如何拒绝毒品等多个角度为师生作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专题讲座。

      活动中女子戒毒所向师生们赠送了《禁毒法》、《禁毒条例》、《家庭禁毒手册》等普法宣传资料100余册,带来了戒毒人员为孩子们精心购买了毛巾、笔记本、香皂、洗衣粉等物品。她们说:本子虽小,可以记录成长的点点滴滴;毛巾不大,可以擦擦为集体辛勤付出的汗水;香皂,可以帮助他们在餐前洗净小手;洗衣粉,可以用在教室的大扫除中……礼物很平常,却饱含深意。

      活动中还观看了10名戒毒人员面对镜头的忏悔,因为吸毒而走上违法道路的她们愿意把自身的经历当作一份特殊的礼物,用影像和语言传递给孩子们。她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告诫、提醒学生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青春无毒!

      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长春市树勋小学大队辅导员王婷老师表示,非常感谢吉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为师生带来生动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民警的主题演讲、图文并茂的毒品知识专题讲座、戒毒人员忏悔录像以及答疑解惑的现场互动,让学生们直观地了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拒绝毒品的方式方法,丰富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提高了他们对毒品的认知水平,增强了识毒拒毒能力,为校园打造无毒环境、引导和教育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供了强大的助力。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向毒品说“不”,珍爱生命,让自己的青春无毒!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