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林省教育厅获“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殊荣
  • 吉林省教育厅获“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殊荣

    时间:2017-12-13 15:52:32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12月13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教育厅了解到,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于12月12日-13日在西安召开。来自140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大学校长、中国驻外使领馆代表、孔子学院代表等2500多人参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主持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发表题为“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的主旨演讲,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吉林省教育厅被授予“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奖

    吉林省教育厅被授予“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奖

      在此次大会上,吉林省教育厅被授予“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奖。吉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高校工委书记李晓杰出席开幕式,刘延东副总理授予奖牌。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苏忠民、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仁友以及吉林省多所大学校长、书记列席此次会议。同时,东北师范大学合建的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长春理工大学合建的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荣获“先进孔子学院”奖,吉林省对外汉语教学培训中心合建的韩国彩虹孔子课堂荣获“先进孔子课堂”奖。

      据悉,我省目前已经在海外9个国家建立了17所孔子学院,25个孔子课堂。近年来我省在汉语国际推广和孔子学院建设工作中成绩显著,得到教育部和国家汉办的肯定。本次大会共颁发10个“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奖,27个“先进孔子学院”奖。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