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伪满皇宫博物院举办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 伪满皇宫博物院举办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7-12-13 15:52:32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国家公祭日是国家为了纪念曾经发生过的重大民族灾难而设立的国家祭日。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中国南京开始对中国同胞实施长达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多万人惨遭杀戮,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伪满皇宫博物院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在80年后的12月13日举办系列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IMG_5919.JPG

      当天,伪满皇宫博物院联合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举办主题活动。活动由奏唱国歌、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默哀、向祖国母亲庄严宣誓、主题诗朗诵等部分组成。此活动主题鲜明,爱国主义色彩浓重,并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英烈厅举办“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向抗战英烈敬献菊花活动,免费发放菊花给参加活动的群众,观众们现场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其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IMG_5920.JPG

      伪满皇宫博物院爱国主义宣讲团义务宣讲

    IMG_5921.JPG

      据悉,伪满皇宫博物院为了更好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于2006年组建了伪满皇宫博物院爱国主义宣讲团。宣讲团以东北沦陷14年历史史实为依托,打破了观众走进博物馆观看展览的单一模式,由讲解员们自编、自导、自演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拓展讲解形式。12日,为纪念国家公祭日,伪满皇宫博物院还到部队义务开展宣讲演出,通过歌曲、舞蹈、快板、情景剧等表演,生动再现历史的感人瞬间,以警示后人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IMG_5922.JPG

    IMG_5923.JPG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免费供观众参观

      记者了解到,为使更多观众走进博物馆,了解祖国历史,伪满皇宫博物院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免费向观众开放,观众需在售票处领取免费门票进入。为使观众进一步了解东北沦陷十四年的历史史实,伪满皇宫博物院讲解员将分时段(10:00,15:00),义务为观众提供讲解服务。团体观众提前预约,预约电话:0431-82866611。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