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复古“铛铛车” 一辆行走的家庭民俗车
  • 复古“铛铛车” 一辆行走的家庭民俗车

    时间:2019-07-01 20:13:39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在电视剧、老电影里,我们常常会看到出现在街头的“铛铛车”,老旧的车在城市慢慢开着。那你是否也想亲身体验一下?7月1日,2019“V游延边·发现精彩”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媒体团坐上延吉市城市观光旅游车——铛铛车,在慢游慢行中,体验延边民俗风情。

    环保电车,绿色车身,木质结构的车厢,朝鲜族草帽装扮车内的灯饰,古色古香民俗风味十足的坐垫、朝鲜族长鼓、手鼓、朝鲜族服饰、伽倻琴、象帽等饰品将大家带入了充满朝鲜族民俗风的旅程。

    车辆行驶过程中不时传出铛铛的声音,复古韵味十足。

    据介绍,铛铛车来意是30年代,民国时期车辆遇到行人提醒的声音,相当于现在车的喇叭声。铛铛车开的是比较慢的,寓意慢游慢行,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压力比较大,坐这个车就会很放松。

    铛铛车作为城市观光旅游车,旨在介绍延吉市的风土人情,民俗文化,历史发展过程,体验民俗美食。铛铛车尽最大可能营造了一个朝鲜族家庭的氛围,展现了朝鲜族的生活文化,为游客提供朝鲜族家庭体验,让远道而来的朋友感受家的温度。车辆根据不同兴趣和需求,分为四条线路,涵盖经典人文、自然风光、旅居文化以及定制路线。沿途可以参观朝鲜族民俗体验馆、延边大学、延边博物馆、朝鲜族民宅、民俗村等,并亲自制作朝鲜族传统手工艺品、辣白菜、打糕等,还可以根据要求自由定制路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张颖 许家强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