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混凝土运输车高速逆行5公里 驾驶员最高准驾车型被注销
  • 混凝土运输车高速逆行5公里 驾驶员最高准驾车型被注销

    时间:2019-07-01 20:13:09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6月25日17时18分,在全国高速公路“逢五”统一行动中,吉林高速公安德惠分局接到报警,一辆车牌号为辽C86159为工区运送混凝土的重型搅拌运输车,在1013公里500米处工区内掉头驶入京哈高速哈尔滨方向行车区,并在超车道向长春方向逆行,十分危险。

    接警后,分局立即向米沙子勤务组派警,通过路面巡查和站口拦截分兵两路对该车进行布控,力求迅速将该车截获,避免发生交通事故。17时35分,执勤民警在长春方向施工区内将该车截获,并将驾驶员传唤至办案区进行处理。经询问,该车在为工区送料时,因道路不熟走错方向,而后竟然铤而走险掉头,沿超车道逆行5公里,途中逼停多辆高速行驶车辆,所幸民警出警及时,未发生交通事故。

    民警对驾驶员刘某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扣留驾驶证的行政处罚,并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宣传教育。刘某持有的B2驾驶证也将面临注销最高准驾车型,降至准驾车型为C1的驾驶证。

    高速公安提示: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逆向行驶不仅严重影响行车秩序,而且一旦与正常行驶的车辆相撞,相当于两车速度与力量的叠加,大大加重了事故的损害后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