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价值股回归,适合散户的9只基金
  • 价值股回归,适合散户的9只基金

    时间:2021-03-17 16:52:13  来源:  作者:

    文 | 《巴伦周刊》撰稿人列什玛・卡帕迪亚(Reshma Kapadia)

    编辑 | 郭力群

    利率上升是价值股回归的原因之一,其他因素因素还包括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利润周期的评估和调仓等。

    价值股已经卷土重来,至少目前看来是这样。今年2月份是自二十年前互联网泡沫破裂以来价值股涨幅最大的一个月。

    科技股大跌、而能源及金融等价值股出现两位数涨幅是因为投资者受到疫苗消息的鼓舞,开始为全球经济复苏做准备。大规模刺激措施、经济重新开放和比较基数较低都对包括金融股在内的去年受到疫情沉重打击、质量较低、更具周期性的价值股构成利好。

    美银策略师萨维塔・苏布兰马尼安(Savita Subramanian)在研报中写道,今年前两个月,低质量价值股比高质量价值股(即股权回报、资产回报和资本回报强劲的股票)的回报高出大约7.5%。

    利率上升是价值股回归的原因之一,苏布兰马尼安认为还有其他因素推动了价值股的反弹,包括对上市公司利润周期的评估和调仓等。她称,大约有一半的大型主动型价值股基金的表现好于大盘,这是一个明显的改善,也意味着还有一些基金经理没有大举买入价值股,为接下来的上涨留出了空间。

    晨星股票策略主管凯蒂・莱卡特(Katie Reichart)称,在价值股近期的反弹行情中,更倾向于价值股的基金比那些青睐股权收益较高、或在股市下跌期间表现坚挺的优质股的基金涨幅更大。

    《巴伦周刊》使用晨星的Morningstar Direct系统对那些挨过了艰难时期的大型价值股基金进行了筛选,筛选条件包括:过去五年排名位居同类基金前三名;今年目前为止的业绩好于至少80%的同类基金。

    在此基础上,《巴伦周刊》进一步筛选出面向新投资者、资产规模至少为5亿美元、费率不算太高、向散户开放的基金,最终选出9只重点配置金融股、能源股和材料股的基金。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经济逐步复苏,这些板块短期涨幅可能最大。这9只基金也没有纳入太多科技股。

    深受价值投资者欢迎的Dodge & Cox (DODGX)是入选基金之一,莱卡特说,在价值股表现低迷时期,这只基金依然坚守阵地。该基金对金融股的配置比例超过25%,对能源股的配置比例为8%,对材料股的配置比例在2%以下。

    Neuberger Berman Large Cap Value (NPNAX)过去五年的表现好于99%的同类基金,基金经理伊莱・萨尔茨曼(Eli Salzmann)最近配置了大量材料股,是其同类基金的四倍,对能源股的配置增加了一倍,成功地让该基金从大宗商品的反弹中获益。

    数据截至2021年3月3日,资料来源:Morningstar Direct

    被晨星称为“深度价值”基金的Invesco Comstock (ACSTX)一直坚持逆向投资,虽然在2020年初受到冲击,但对被忽视板块的超配帮助这只基金最近获得了更大的回报。该基金对金融股的配置比例为25%,能源股为10%,是同类基金的一倍左右。

    JP Morgan Large Cap Value Fund (OLVAX)对材料股的配置比例为8.5%,是同类基金的一倍,该基金对周期性消费股、能源股和工业股的配置比例也高于同类基金。过去五年,该基金击败了92%的同类基金,今年目前为止的表现也一样好。

    DFA Large Cap Value (DFLVX)根据市净率挑选投资标的,重点关注市场上最便宜的公司,因此对价值股的配置比同类基金更多。该基金也是9只基金中费率最低的,约为0.22%。

    翻译 | 张日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