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340万别墅样板间漏水墙发霉 地板开裂天花板脱落
  • 340万别墅样板间漏水墙发霉 地板开裂天花板脱落

    时间:2018-12-19 16:06: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蒋奇政

    340万别墅样板间漏水墙发霉 地板开裂天花板脱落

    为图省心,业主花340万元购买别墅样板间,但从楼顶漏到地下室的水,让省心变成了烦心。

    2017年5月,深圳的苏女士在大亚湾澳头皇庭波西塔诺购买了一套169平方米的联排别墅样板间现房,但从今年5月份开始,苏女士发现别墅有漏水迹象,7月份台风过后,别墅顶楼天台大面积积水,渗漏到所有楼层,地板天花板因为漏水大面积受损发霉,她屡次协调开发商维修都未果。

    开发商称,苏女士购买的样板间是按现状交付,购买时有折旧折扣,漏水造成的损失他们认,但业主的不合理要求拒绝接受。

    律师解释,漏水是质量瑕疵,由此造成的损失开发商应负责。

    340万别墅样板间漏水墙发霉 地板开裂天花板脱落

    业主

    墙面大面积发霉地板开裂、天花板脱落

    2017年5月,苏女士在大亚湾澳头进巷路的皇庭波西塔诺购买了169平方米的联排别墅。苏女士说,因为家人希望尽快入住,且装修太麻烦,就买了波西塔诺的样板间,“印象中皇庭是深圳的大公司,品质应该有保证。”

    苏女士提供的合同显示,购买的时间为2017年5月1日,建筑面积为169.25平方米,总价为340万元,约定的交楼日期是2017年12月28日。“皇庭波西塔诺那时没带装修的毛坯在200万到240万元之间,样板间因为有装修,多了100多万。”

    今年5月,苏女士第一次发现漏水,她说,自己当时就向销售员反馈了,但是没人理,“如果及时处理了,后面肯定不会损坏那么严重。”

    7月份,苏女士发现漏水更严重了,“地漏堵住了,阳台都是水。开发商把水排掉,告诉我清理好了。8月份我发现,顶楼阳光房水都到脚踝了。”12月15日,南都记者来到位于大亚湾澳头苏女士位于皇庭波西塔诺的别墅,进门发现,一楼客厅天花板大面积发黑,天花板因为泡水脱落掉在隔断墙上,墙角、柱子梁接触处都是黄黑色的霉斑。从一楼的楼梯下到地下室楼梯两侧的墙面也是大面积霉斑。

    二楼除了天花发霉之外,卧室的墙纸也大面积开裂,地面的木地板严重变形,呈现出脱落状态,柜子附近的墙面泡水的痕迹明显,部分墙面的地灰已经完全脱落。三楼更为严重,主卧的洗手间木质吊顶因为被水浸泡脱落,卫生间的拱形门洞边缘也开裂,卫生间的地面上,彩色的地砖已经变成了深黑色。

    苏女士说,罪魁祸首就是顶楼天台的阳光房。苏女士提供的视频显示,阳光房的水到脚踝了,“阳光房的防水没做好,雨水灌进来,漏到下面几层,导致装修全部毁掉。”

    340万别墅样板间漏水墙发霉 地板开裂天花板脱落

    开发商

    样板间按现状交付 非精装拎包入住

    苏女士要求开发商把泡过水的墙面、吊顶、电线重新做,“装修公司说电线泡过水,不重新做不能保证安全。”

    12月17日,皇庭惠州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先生在受访时表示,漏水问题不是没人管,开发商的工程、设计等找过,累计协商5次以上,“这套房子是一期的样板房,我们卖二期的时候,因为时间间隔比较短,就把这个样板间维修了一下接着用,她买的时候,我们没说是拎包入住,而是以现状交付。”

    该负责人解释,7、8月份因为台风以及长时间使用老化,样板间顶楼的阳光房是玻璃,周边是用胶条连接的,因为胶条开裂,导致漏水被泡。因为漏水导致的损失,他们一直都承认,但不接受业主返修样板间的要求。

    李先生说,第一次业主自己找装修公司报价是17万多的维修费用,他们核算只要7万多元。第二次报了29万多的维修费用,他们无法接受,“现在我们给出两个方案,第一就是谈一个合理的价格,业主自己找装修公司维修,第二就是我们找装修公司维修,业主监督。”

    该负责人说,床垫不可能买新的,因为有自然折旧,“样板间的装修是按很低的折扣卖的,房子市场价在270万到280万元,样板间花了100多万装修,按照现状交付的。样板间是使用过的,不是全新的,和精装修交付是两个概念,漏水破坏的,我们无偿修,我们会承担,但是自然折旧的不承担。”

    李先生还解释,阳光房经过处理,已经不漏水了,天花板、地板都有处理,“现在在协商处理,双方的分歧太大,业主的不合理要求我们肯定不能满足。”

    说法

    律师:

    漏水是质量瑕疵

    广东增华律师事务所主任曾环钦律师称,交付使用的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在保修期内,出卖人应当承担修复责任;出卖人拒绝修复或者在合理期限内拖延修复的,买受人可以自行或者委托他人修复。修复费用及修复期间造成的其他损失由出卖人承担。

    本案中,业主购买的商品房(样板房)虽按现状交付,但因房产的质量导致漏水,导致房内其他物品受水泡而遭受损失,出卖方不仅要承担修复责任,还应当赔偿由此给业主造成的损失。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