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华宝基金卢毅:ESG投资是要解决可持续的、长期的投资问题
  • 华宝基金卢毅:ESG投资是要解决可持续的、长期的投资问题

    时间:2021-05-02 22:07:41  来源:  作者:

    卢毅 华宝基金资产管理业务部副总经理

    4月29日,由东方证券和新浪财经联合举办的东方证券?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本次活动主题为“碳中和背景下的ESG投资”。华宝基金资产管理业务部副总经理卢毅在现场表示, 碳中和是一个长期赛道,从大的方面说,是中国参与全球气候变化和碳治理的分工中。

    他表示,在目前中国参与ESG投资是一个好时机。2001年加入了WTO后,中国参与了全球经济产业分工,所以我们看到了之后20年后中国经济的升级,生产要素,包括资本、技术、人才都有大幅度提升,这也是受益于融合了全世界贸易的产业分工。

    “2013年后,ESG在全球已经成为一个主流投资模式。中国金融市场不断开放, ESG是一个很重要的抓手,可以帮助中国金融市场融入世界金融体系的价值观,就和 2001年中国借助加入WTO融入世界产业分工一样。”卢毅说。

    至于ESG投资的数据、评级等短板如何补齐,卢毅建议,中国机构可以借助外部力量,如全球MSCI、标普等已经建立的一整套的二三十年的体系,之后中国金融机构进行本土化,结合中国的实践、理念,打造自己的数据体系、标准。

    与碳中和概念大热相反,今年前几个月资本市场上钢铁板块、煤炭板块的表现反而较优,卢毅表示,这是由经济复苏和供给等短期因素影响,ESG投资是要解决一些可持续的、长期的投资问题,创造长远的资产保值增值。

    新浪财经及ESG频道简介

    新浪财经是中国影响范围最广、拥有最多活跃用户的财经资讯平台,过去20年新浪财经一直致力于提高财经媒体的权威性,为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而努力。

    同时,作为一家追求创新的媒体,新浪财经一直在努力为行业创造新的服务。随着ESG可持续发展和责任投资理念在中国的逐渐推进,新浪财经希望能够为行业伙伴搭建良好的传播和沟通的桥梁,建立中国企业ESG领导力,推动资产管理行业责任投资。点此查看。

    (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嘉宾或机构观点,不代表主办双方的观点或立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