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史上最强五一档”来袭 明星基金经理已提前布局影视板块
  • “史上最强五一档”来袭 明星基金经理已提前布局影视板块

    时间:2021-05-02 22:06:51  来源:  作者: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林恩)讯,据猫眼专业版数据,2021年5月1日10时15分,2021年五一档总票房(含预售)已超过2亿元。

    上映电影数量创历史新高

    作为疫情之后的首个五一档,上映电影数量超过10部,不仅超过今年春节档和清明档,也创下历史新高,外界称为“史上最挤五一档”。背后的主出品影视公司与联合出品公司达到90家以上,其中不乏光线传媒(300251,股吧)、华谊兄弟(300027,股吧)、英皇影业、欢喜传媒、爱奇艺、阿里影业等头部公司。

    回顾往年数据,2015年到2019年,五一档总票房一直处于增长状态,总票房从6.35亿元(不含服务费)增长至15.27亿元(含服务费),持续保持了较高增速。

    西部证券张弛分析指出,此次五一假期天数比以往更长,疫情良好控制下文旅部亦对演出娱乐场所接待人数不再做统一限制,较短的清明假期尚未消纳完全的观影欲望将得到有效释放,五一档有望带动影视景气度回暖。

    影视院线开年以来强势复苏,奠定全年业绩良好基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我国电影行业基本处于停滞状态。疫情过后,中国电影(600977,股吧)已释放巨大潜力,元旦档、春节档和清明档每个假期档期都创下史上最好,反映观影需求持续旺盛。

    此次五一档影片题材多样,爱情片、悬疑片、谍战片,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喜好观众的观影需求。机构指出,今年在优质电影内容推动之下,观影需求持续释放,影视院线复苏有望超预期,疫情加速行业整合,行业出清后可持续输出爆款内容的公司,以及业务链覆盖制作、发行以及院线影院的具备一体化优势的龙头公司优势凸显。

    明星基金经理提前布局影视板块

    随着电影行业持续复苏,影视股也开始走入基金大佬们的视线。一季报来看,明星基金经理邬传雁管理的泓德基金三只产品分别位列光线传媒第六、七、八大流动股东名单。此外,广发明星基金经理刘格菘所管理的广发创新升级和广发小盘(162703)成长也在2020年四季度新进建仓光线传媒,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分别持股1809.98万股和1381.32万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