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先行指标,靠谱吗?
  • 先行指标,靠谱吗?

    时间:2021-05-02 22:08:27  来源:  作者:

    今日在外访谈基金经理,没怎么看盘,简单码几句:

    1、两市继续震荡,上证指数在银行权重带来下,逼近60日均线,创业板窄幅调整。中信一级行业涨幅榜显示,非银行金融,也就是券商,涨幅第一,银行紧跟其后,农林牧渔、家电、有色、煤炭等顺周期品种涨幅居前。

    券商和银行很有意思啊,昨晚媒体大肆报道,国家队证金和汇金在一季度大规模减持证券股,不少人担心完蛋了,今天却逆袭大涨,这或许就是短期利空出尽是利好。

    券商是中小投资者的最爱,也被称为牛市先行指标,目前估值也是比较低的,很多看官也问我怎么看券商,问为什么券商不涨,说实话我真不知道,但我可以说说我个人观点:

    首先,牛市先行指标,放在0607、1415年那种普涨大牛市,确实靠谱,但是放在当前市场环境,非普涨的结构性分化行情,我个人认为这个先行指标不太靠谱。

    其次,券商的逻辑发生了变化,近些年的结构性分化行情,使得中小投资者的生存空间越来越被挤压,对券商经纪业务确实冲击较大。甚至很多券商营业部,都转型财富管理了,本质上就是卖产品,比如公募、私募,现在还流行一种雪球结构产品,据说能做到年化20%,也是被大量原本只玩股票的客户秒抢。

    最后,近些年小散炒股是越来越难了,实际上不仅仅小散,柚子这两年也难,特别是今年,连上市公司炒股,也是亏得一比,比如昨晚云南白药(000538,股吧)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炒股票亏了近8个亿。

    2、刚和一位去年排名前十的基金经理对话,收获良多,除了方法论,他说了很多干货,比如,目前被不少明星基金经理重仓的一家公司,他很早就关注了,而且这家公司,表面看,未来成长空间确实很大,对外包装也很好,也是市场公认的细分行业龙头。

    但是,这位基金经理自费体验了公司的高端产品,体验感非常差,在之后和董秘的交流过程中,董秘也并不CARE产品体验。

    显然,这家公司的价值观和公司治理,不符合这位基金经理的选股标准。

    于是这位基金经理再也没碰过这家公司,这家公司的股价这几年也是宽幅震荡,并没有走出很好的趋势,甚至今年一季度大跌。

    我很钦佩这位基金经理,做投资,有条件下,自费亲自体验下上市公司的产品,而不是仅仅依靠研究员的预判,并非人人能这样做。

    以上只是今天这次访谈中的干货之一,更多干货我会整理成文,发布在我们旗下的基金号:我是基民,对干货感兴趣的看官可以关注下我们的基金号:

    今日,胖纸老揭观点鲜明,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

    明天是年报、季报披露最后一天,也是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可能还有业绩雷,但基本爆得差不多了,安心过节吧。

    市场将继续维持在60日线上下的震荡格局。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没什么星球,更没什么社群,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