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中介贴260多万元帮你买房,你信吗
  • 中介贴260多万元帮你买房,你信吗

    时间:2020-05-07 11:37:05  来源:  作者:

    中介贴260多万元帮你买房,你信吗

    浙江在线5月7日讯奥体红盘更名房骗局一个个曝光。

    4月23日,钱江晚报独家报道了《号称能买到奥体红盘“更名房”,90后骗了购房者近600万元》,曾某锦将骗取的钱财挥霍一空后向公安机关自首。号称可以买到奥体更名房的,不止曾某锦一人。去年12月,钱报《为买更名房,送中介茅台酒和名牌包》一文,对魏某萍以购买更名房为由收取高额服务费进行了披露。

    最近,一位购房者发现,两年来他先后打给魏某萍306万元,结果协议上约定的那套房源作为二手房挂牌了,事实上说明了这就是一个骗局。

    先后打给魏某萍306万元

    苦等近两年拿不到房

    苏州人王安(化名),2018年9月以在杭州读书的女儿名义与魏某萍签订了一份购房协议,以新房备案价买入奥体一红盘139m2户型。

    “一名中介带我见到魏某萍,她信誓旦旦告诉我可以买到更名房。当时合同约定服务费70万元,购房定金100万元,期限两个月。”付款后不久,他还按照魏某萍的要求购买了一个36万元的车位。

    一开始,王安对魏某萍深信不疑。为了筹集购房款,王安甚至卖掉苏州的一套房子。可是魏某萍一拖再拖,王安一等再等,从两个月的期限变成了近两年,今年4月初他总算得到回复,说可以签约了,是一套11楼的边套户型。“魏某萍以杭州圣明实业有限公司的名义,跟我们又签订了一份协议,承诺将这套房源卖给我们,房价481万元(即新房备案价)。”王安说。

    4月11日,王安签了合同,并在月底又支付了一笔100万元房款。按照合同约定,今年8月过户。由于约定了具体房号,王安觉得这次总应该靠谱。

    “这时候,魏某萍明确告诉我们,更名房拿不到了,给我们的是一套二手房。”王安说,由于他人在苏州,甚至不知道该楼盘已于去年12月交付。

    协议上的房源竟是二手房

    根本就不是“更名房”

    王安总觉得心里有点不踏实,于是上了二手房网站查询这套房源。这一查,居然查到合同约定的这套11楼边套户型,早就在二手房市场挂牌过。

    房东挂什么价呢?850万元(含一个车位)!即便扣除36万元车位款,房价也要814万元,与魏某萍承诺给他的481万元的价格,足足差了333万元。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王安向魏某萍提出了质疑。“不管房东挂什么价,你只要出481万元就能买下。至于我是用什么办法做到的,你不用管。”王安说,魏某萍一再向他表示,不会出岔子。

    此时的王安,开始警觉起来。“我赶紧联系中介,一问才得知房子已经签订了定金合同,850万元(含一个车位)一分没让。由于房子要到今年8月才满两年,所以定金合同约定8月份再过户。”王安说。

    号称贴钱买二手房“兑现承诺”

    却要购房者先打钱给她

    几经周折,王安拿到了这份定金合同。原来,这份合同是魏某萍以一名员工的名义,与房东签的。合同约定购房定金20万元,允许在过户前以实际购房人(即王安女儿)名义重新签订合同。

    “如果魏某萍真要买下这套二手房,再以481万元的价格卖给我,即便算上70万元服务费,也要净亏260多万元,那她究竟图什么?”王安百思不得其解。

    “魏某萍告诉我,过户前要把剩下的房款先交给她,再安排跟房东签合同过户。”王安觉得这里面的风险太大,再加上此时已看到钱报关于奥体更名房的报道,遂决定向魏某萍讨回购房款。

    4月30日,与魏某萍交涉后,王安终于拿回306万元购房款以及部分利息损失。“杭州的房子没买成,而苏州去年房价涨得很凶,损失太大了。好在购房款全部要回来了。”王安告诫说,千万不要相信更名房。

    警方:“更名房”子虚乌有

    律师:涉嫌合同诈骗

    “据我们调查,奥体更名房就是一个骗局。”钱江世纪城派出所负责办理曾某锦案件的钱相承警官表示。不过,由于还没有受害者报案,目前公安部门尚未对魏某萍更名房事件进行立案调查。

    此外,魏某萍的真实动机也存疑。有购房者猜测,魏某萍是想将骗取的购房款用于投资。即便到最后交不出房子,也只是退还购房款和少量利息。而一旦成功,由于资金量可高达上亿元,获利空间巨大。

    “如果魏某萍确实是通过虚构‘更名房’使购房者做出错误的‘意思表示’,并与之签订合同,其行为已经涉嫌合同诈骗。”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郎立新认为,魏某萍退还房款,不能改变涉嫌合同诈骗的事实。

    关键词:中介 服务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